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康威视卷入深圳“5.26”事故 员工力证视频难造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21世纪网报道,上市公司海康威视(002415.SZ)因深圳滨河大道“5·26特大交通事故”,被意外地推到了风口浪尖。

  5月29日下午17时,深圳市交警局就滨海大道“5·26特大交通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项新证据。其中,受到广泛关注以各方质疑的就是肇事嫌疑人侯某某和3名女子从酒吧离开的视频。一些电视剪辑人士、摄影爱好者对此段视频认为存在造假嫌疑。

  一些网友、电视剪辑人士对警方提供的视频有两点质疑。第一, 2分27秒,在走上楼梯经过墙上一幅深色挂饰时,他的头部周围有明显的白色轮廓,视频上所出现的人头是被人PS过的。第二,从2分38秒到2分41秒,屏幕上秒数一直没变。

  对此,深圳市交警局则回应称“警方公布的视频没有任何技术篡改,并将在福田大队设立视频查看处,可以查看完整的视频”。

  据21世纪网报道,一名在深圳做视频后期剪辑的人士:“这段视频应该是后期制作的。这个不关乎什么是什么产品器材,明显是用Adobe Effects软件制作的。”

  “夜色寒衣”在微薄上自称是这个产品的设计人员,监控是海康的硬盘录像机。专业一点说,这段视频的造假可能性不大,光圈是在前端摄像机采集硬盘录像机(以下简称“dvr”)编码时产生的,属于正常现象。

  他表示这段视频是从dvr通过摄像机拍摄的,在dvr端作假时不可能的。

  对在dvr端是否可以进行修改这一问题咨询海康威视技术人员,公司深圳站技术人员告诉21世纪网:“dvr是嵌入式系统,是不允许修改的,如果要修改的话,只有拷贝出来,通过专业的开发工具进行修改。”“这个公司自己也没办法改,修改文件的记录肯定是有的。”

  “夜色寒衣”先说视频造假绝对不可能,其他并不是很清楚。随后称,录像是在dvr本地播放的,右上角有1\4的标记表示现在在四分之一速度回放,是警方为 了看清楚慢速回放,而大家是通过另一台摄像机拍摄看到的图像。如果不知道这1\4的意思以为osd没有跳表示4秒时间没变,事实上是1秒走了2步而已。

  不管是海康威视硬盘录像机设计人员、技术人员、还是售后人员都表示该段视频在dvr端是无法进行修改的。

  被外界称为安防龙头的海康威视在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32亿元,同比增长45.10%,净利润实现14.82亿元,同比增长40.81%。

  在安防行业净利润不断缩减下,海康威视的业绩一直保持增长态势。硬盘录像机作为前端音视频产品主营业务收入2011年占比达到42.38%,同比增长85.85%。

热词:

  • 康威
  • dvr
  • 硬盘录像机
  • 夜色寒衣
  • 财经
  • 特大交通事故
  • 安防
  • 净利润
  • 博客
  • Ado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