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康威视:项目开启平安城市序幕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康威视(002415)是国内安防视频监控的龙头企业,DVR、板卡是核心产品,前端设备近年增长迅速。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安防视频监控领域专业化的发展。2007年,公司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17%,位居全行业第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51元、2.05元、2.7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9倍、21倍、16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6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1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65。

  公司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44.30%;营业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42.2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32.58%;基本每股收益0.87元。

  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未来有望维持:2011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50.77%,同比增加0.91个百分点,保持稳定。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市场,毛利率高于国内主要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左右,随着公司不断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天相投顾认为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继续维持。

  重庆项目收入规模超预期,开启平安城市序幕:2011年10月9日,重庆市各级人民政府授权重庆市公安局及下属41个区县分局,与公司全资子签署了全部42个建设合同。合同总价为77.03亿元,其中按照进度付款的合同为8项,涉及金额16.61亿元,BT合同34项,涉及金额60.42亿元,建设工期为16个月。广发证券认为,重庆项目标志公司向安防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有利于公司展现承接大型安防项目的能力,帮助公司拓展西南乃至全国“平安城市”项目市场,成为公司长期利润增长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庆项目仅仅是平安城市的开始,市场潜力仍然巨大。

  平安城市建设拉动行业需求:根据天相投顾初步测算,未来5年平安城市的建设平均每年至少为前后端视频监控市场带来160-200亿元的需求增量,国内安防视频监控产业总产值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0%,远超全球5%的增速,景气度高。

  广发证券最后表示,安防产业高景气,具备持续增长的动力。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1.53元、2.11元、2.81元,维持“买入”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51元。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人民币升值的风险。

热词:

  • 买入评级
  • 基本每股收益
  • 康威
  • 动态市盈率
  • 视频监控
  • 强力买入
  • 广发证券
  • 在线分析师
  • 毛利率
  • 景气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