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和成 高管增持 意在长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和成 高管增持 意在长远

  信息早报 王珏

  新和成在今年5月31日公告,公司高管在5月22日至29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共买入136.98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20.35-21.10元/股。其中董事、总裁胡柏剡,董事、副总裁石观群,监事董小方和副总裁崔欣荣在已经持有公司股票的基础上又分别增持了75万股、17万股、6.15万股、3.86万股。公司称高管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含已增持股份在内)。

  自从去年5月份除权后,公司的股价一直在走下坡路。今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4,771.07万元,同比减少-0.43%,实现净利润214,99.63万元,同比减少-14.41%。并预计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0%以内。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价格同比低于去年,近期欧元的大幅贬值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那么公司高管们的坚定增持的信心从何而来呢?

  新和成是是全球最重要的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主导产品VE、VA、VH、VD3、类胡萝卜素,市场占有率都位于世界前列。公司维生素E的中间体三甲基氢醌和异植物醇首家产业化成功,产量居全国首位;维生素E油、维生素A油/结晶、乙氧甲叉生产能力分别达10000吨/年、600吨/年、3800吨/年,规模效益显著。

  2011年受VE价格下滑影响,新和成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实现营业总收入380,399.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41%; 净利116,25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8%;每股收益为1.6元。其中维生素E营业收入占比为55.94%,维生素A营业收入占比为17.30%,香精香料营业收入占11.52%,同比增加77.96%。

  由于公司VE 和VA年平均销售价格每提高10 元/kg,公司每股收益大约将增厚0.25 元。平安证券预测“短期内VE、VA 价格企稳回升的态势有望维持,甚至有望触底反弹”。因此公司有望走出低谷。

  未来,新和成也在极积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香精香料业务被多家券商的看好,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38万元,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2年以芳樟醇为主导品种的香精香料业务收入超过5 亿元,2013 年有望突破10 亿元。

  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新材料领域,应用于电子、汽车、机械、化工等众多领域高分子复合新材料PPS 已处于研发后期。为加快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4月24日公告,公司以现金增资浙江三博聚合物有限公司9000万元,增资后公司持有20%的股份,三博公司是一家以高分子材料为主营业务的厂商。

  新和成自2004年上市以来,年年都有分红。其中在2008年分红最多,中期和末期进行了两次分别以当期总股本每10股分红10元和2元;2006年红最少,以当期总股本每10股分红0.5元。上市8年来共计分红16.62亿元。能够年年分红的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还是为数不多的,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曾认为“能够年年分红,起码说明该上市公司处于成熟期,并且有较为稳定的现金流。当上市公司连续五年以上保持高分红率,这样的企业非常稳健,破产或者沦为ST股的概率极低。”

  高管增持后,公司在二级市场走势较强,增持的股份已经实现收益,此增持体现了高管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热词:

  • 新和成
  • 高管
  • 叶檀
  • 三甲基氢醌
  • 增持股份
  • ST股
  • 分红
  • 维生素E
  • 总股本
  • 维生素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