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意志银行重大人事调整 贾恩和菲茨岑出任联合CEO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6月1日,德意志银行集团原企业与投行业务主管安舒·贾恩和该行原国内零售业务主管尤尔根·菲茨岑联手接替约瑟夫·阿克曼,出任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CEO)。

  这是德银董事会近十年来头一次对关键岗位进行重大人事调整,头一次将投行业务和国内零售业务同时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监管日趋严格、投资回报率明显降低、企业经营异常艰难的时期,贾恩与菲茨岑能否把投行业务与零售业务有机结合,不仅对德国银行业、甚或对整个欧洲乃至全球银行业,都将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

  在原CEO阿克曼的极力主张下,德银董事会力排众议,最终选择了这对“老少配”。贾恩现年49岁,出生于印度,英国国籍,在德银企业与投行业务部效力17年,直至升任该部主管。在欧债危机爆发后的近两年,在阿克曼的提携下,贾恩主管的投行部业绩不菲。菲茨岑现年63岁,长期担任德银国内零售业务主管。为应对欧债危机和更加严格的国际监管,德银试图通过贾恩与菲茨岑的合作,将高风险、高利润的投行业务与经营稳定、但效益较低的国内零售业务联手,在德银内部形成盈亏互补、健康发展的运营环境。这是德银对原有的“重投行、轻零售”经营理念的一次大胆变革。

  德银是目前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2万亿欧元。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洲各大银行纷纷缩减经营规模并寻求政府资助,德银在阿克曼带领下,没向政府伸手要一分钱。贾恩掌管的投行业务收益,更成为德银整体利润的主要来源。

  按照董事会的意图,贾恩需与菲茨岑携手,除稳定德银在国际投行业的利润份额外,还将努力提高零售业务的利润率。在德国建立长期稳定的零售银行业务,为德国民众及中小企业提供存款、融资、委托理财、有价证券交易以及代理服务、委托咨询等各类金融服务产品,开发一站式打包产品和服务,带领德银跨越投行业务与国内零售业务之间的界限,将是摆在德银两位联合CEO面前的艰巨任务。

热词:

  • 贾恩
  • 德银
  • CEO
  • 德意志银行
  • 人事调整
  • 投行业务
  • 老少配
  • 金融时报
  • 委托理财
  • 零售业务
  •    

    搜索更多贾恩 德银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