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工具前景不明 夫妻月收入万元家庭理财稳为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下,楼市、股市、黄金等投资工具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只能紧盯银行理财产品不放松。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金陵晚报“理财计划一对一”栏目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读者可发来自己的理财故事和想法,南京银行理财专家将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对于想攒钱买房的新婚夫妻,南京银行洪武支行理财经理李浩是这样建议的,在储蓄方面,考虑到市民李先生每月要存款1万元定期,1年后若购房的话,有的存款到期,有的存款还未到期,如果都存活期利息又太低了。建议李先生可以采取零存整取方式。目前,零存整取1年期的利率为3.1%,比活期高6倍左右,所以12万元的储蓄应采取零存整取。

  “理财方面,由于李先生一年后要买房及办婚宴,目前手中有15万元的存款,如果只存一年定期的话,现在利率只有3.5%,收益较低。可以将资金去投资南京银行的‘珠联璧合’理财系列理财产品,此类产品1年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将近6%,若李先生将15万元去购买此类产品,利率为6%,到期将能够获得9000多元收益,远远高于定期一年存款所得利息。”

  家庭备用金方面,李先生目前有的15万元存款也不能全部去购买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收益虽高但也有它的缺点,理财产品一旦成立生效,客户所购资金将不能提前支取,也就失去了流动性。因此,建议李先生可从15万资金中提留2万元作为家庭备用金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因为,李先生夫妇目前还有房租要支付半年付一次,以及每周定期出去看电影、吃饭享受愉快的假期。“李先生备留的2万元家庭备用金,也不能都放在活期存款上,建议李先生可先用其资金购买南京银行代销的货币市场基金,南京银行的货币基金不仅可以在银行柜面办理也可在南京银行网上银行进行自行交易,李先生若平时时间较紧,可选择开能个人网上银行业务,这样可随时随地关注基金走势及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业务。”

  购房、婚礼计划上,李浩建议市民李先生按上述理财方式到1年后将有30万元左右资金,可以购买一处小点的房子,也不需要家人资助。由于李先生购房后每月将不会有房租1600元的支出,建议李先生购房时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例如贷款10万,10年,每月月供款额为1050元。这样,对于李先生而言,供款压力也不大。也可为举办婚礼筹备较多的资金。

热词:

  • 理财经理
  • 赎回业务
  • 基金走势
  • 投资工具
  • 理财方式
  • 家庭理财
  • 理财计划
  • 货币市场基金
  • 购房
  • 零存整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