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城区新房价格优势凸显 一二手成交比例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后在新建商品房大力度的打折优惠下,新房的价格优势不断凸显,吸引了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尤其3月份以后中心城区优惠项目的不断增多,一二手房成交比例出现大幅下滑,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至1:2以下的水平。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郭燕认为,造成近期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私产住宅之间成交量差距逐渐缩小的原因主要在于目前市内六区在售新房项目较多、价格优惠力度较大所导致:

  一方面,目前在售项目数量较多是使得新房成交放量的基本因素。数据统计显示,5月全市预开盘项目数量创两年内新高,其中中心城区预开盘项目10个,加上原已在售的项目及部分加推项目,本月新房的大量供应增强了客户的可选择性;

  另一方面,加大供应的同时,价格战的开启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购房者的关注。进入2012年,新房“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愈演愈烈,在价格上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例如老城厢片区周边的诸多项目销售价格低至16000-18000元/平米左右,该片区内二手房均价普遍在18000元/平米以上,新房的价格优势不断凸显,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

  同时,在新房促销升级的背景下,其周边二手房价格优势不再凸显,也使得部分业主出现惜售心态,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尤其在梅江、老城厢等高端片区内部分业主表示不再降价、暂时观望后再做决定。因此二手房房源数量有所减少,购房者的可挑选余地缩小,也使得此类二手房的成交量不高,是导致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差距缩小的另一个原因。

  郭燕预计,近期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首套房贷、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出现微调,但是中央也明确表示将继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这将使得未来短期内购房者的观望难以缓解,新房销售压力仍然较大,“以价换量”的策略仍将持续,与此同时,二手房在刚需的支撑下将保持较为平稳的成交水平,因此一二手成交比例也将维持在近期的低位水平徘徊。(记者 冯丹丹)

热词:

  • 新房
  • 房成交
  • 二手房
  • 价格优势
  • 购房者
  • 我爱我家
  • 以价换量
  • 成交量
  • 中心城区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