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涨0.15% 证监会表态及服务业数据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6月5日讯 在昨日遭遇重挫之后,A股市场周二小幅反弹。证监会关于国际板推出无时间表的表态,以及5月汇丰服务业PMI创19个月新高均舒缓市场忧虑。

  上证指数收市报2311.92点,上涨0.15%;深证成指收报9847.12点,下跌0.28%。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201.39亿元,较昨日萎缩两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低0.02%,创业板指跌0.16%。

  各行业涨跌互现,电力、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酿酒、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领跌。

  针对发改委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证监会表示,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而上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上交所国际板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启动计划。

  汇丰控股周二公布,5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7,升至19个月高位。这与上周公布的制造业的低迷数据形成鲜明对比,部分缓解了对经济增速急剧下滑的担忧。

  此外,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周一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期间表示,尽管现在中国经济增速有一点减缓,但还在正常范围内,也在预期调整的目标内。他称,如果中国经济增速有继续下滑的趋势,中国政府将在保证国内消费、国内投资和促进国际贸易稳定增长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

  不过,信贷增长疲软限制大盘涨幅。据媒体报道,金融机构5月新增信贷约7000亿元,其中四大国有银行新增信贷约2530亿元。而在5月份四大行的新增贷款当中,票据贴现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

  评级机构惠誉周一表示,中国整体信贷增长继续减速,增加了近期对经济的压力。惠誉称,2012年投放至经济的净新增信贷料将是2008年以来首次低于前一年。

  受证监会关于国际板的表态影响,相关概念股大幅下挫。联美控股、东睦股份分别跌6.98%、6.76%,雷柏科技、大江股份跌逾3%。(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证监会
  • 沪指
  • 服务业采购经理人
  • 沪深
  • 板块涨幅
  • 提振
  • 大盘涨幅
  • 信贷增长
  • 深证成指
  • 经济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