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MACD指标:用MACD和KDJ指标作中长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KDJ这种指标主要是适用在“盘局”中,在单边上涨的和单边下跌的走势里是不适用的,在这样的走势里指标纯化,没有指导意义。另外,在成交稀少的盘局走势里也没有指导意义。

  所以,KDJ在“盘局”中应用的成功率在98%以上,如果金叉后发散很大时成功率是100%且利润很大;在单边上涨或下跌中应用的成功率在15%以下,如果金叉后进入逢进必套,金叉时发散越大套得越深。

  如果发现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的走势,最好使用MACD这个指标,这个指标主要是适用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的走势。

  一般做中线、中长线、长线等,有“MACD + KDJ”这两个指标就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做短线尤其是做超级短线,任何指标都没有价值。指导做短线尤其是做超级短线的主要是委比、量比、内外比、大单数量和大单集中度、强弱度、振幅,尤其是要注意在开盘的前30分钟内的大单情况和大单的集中度,如果发现多笔连续的大单且量比达到25以上换手率达到3%以上同时股价上升的,就是做短线的好股,一般情况下这样的股是当天进入当天获利,一般在第二天冲高时卖出,如果第二天走势仍然很好,就持股,但一般持股不得超过五个交易日也不会超会五个交易日,不然就会被套的。

  股价上涨起动时,一般先是KDJ先金叉启动,这时候,就要注意进行跟踪,等到KDJ中D值达到65或70以上J值达到100或者100以上时,这时候要注意观察会不会开始变成死叉,当死叉发生时再观察MACD,如果MACD这时候根本就没有发生死叉的意思,而是继续向上时,就再回来观察KDJ,等KDJ死叉后又将变成金叉时,就是进入的时候,进入后就会发现该股已经进入了单边上涨的行情,这之后,只根据MACD进行持股,等MACD将变成死叉时再回来看KDJ,如果KDJ此时金叉就要考虑在KDJ又将发生死叉时卖出。反之,当股价走势要开始下跌时,也要反过来应用就行了。这就是说,每当股价要上涨时,必先盘整一下(KDJ),这叫盘底,每当股价要下跌时,必先盘整一下(KDJ),这叫盘顶,在中间调整进行振仓时也可看KDJ,但不要操作为宜,不然,会错过大牛股或者错过解套良机

  (南方财富网SOUTHMONEY.COM)

热词:

  • MACD
  • KDJ指标
  • 中长线
  • 死叉
  • 做短线
  • 金叉
  • 持股
  • 指导意义
  • 交易日
  • 盘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