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置业启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撰文/贺理铭

  虽然启东与上海之间的直线距离只有约50公里,但因受制于长江天堑,上海人去启东,远不如去较之更远的苏锡常来得勤快。去年12月24日,一桥飞架,崇启大桥通车,启东成功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从启东驱车到上海高桥码头仅需40分钟左右,到浦东国际机场仅需50分钟左右。启东的小青菜,从田间起菜到摆上上海的货架,仅需两个小时。

  不少精明的上海人开始意识到启东楼市的发展潜力,他们发现,与上海每平方米2万元出头的均价相比,花三分之一的价钱就能在启东买到品质不错的楼盘,而且启东不限购。启东楼市开始上演“后来者居上”的故事。

  大桥通车显现同城效应

  启东是我国沿海最早开放的地区之一,如今早已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发展的福地。崇启大桥通车之前,前往启东需绕行苏通大桥,时间约三个小时。如今,启东与上海真正成了近邻。一座大桥,不仅改变了启东的交通面貌,更加凸显了启东毗邻南北大通道的区位优势。

  据了解,未来启东的地域面积将拓展到120平方公里,人口预计将增加到200万。人口导入带来的是房地产市场强劲的需求和发展潜力。有关行家认为,崇启大桥通车让启东从原来的上海“后花园”变成“前客厅”,同城效应明显。有一个比喻很形象:没有崇启大桥,启东只是“上海北”;有了崇启大桥,启东就成为“北上海”,意义不同寻常。

  未来十年迎黄金发展期

  对启东楼市来说,一大利好消息是,启东没有楼市限购政策,这对不少被限购的上海家庭来说,产生了置业启东的冲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启东属于“潜力股”,大桥开通意味着启东楼市的上升通道已打开。崇启大桥是启东发展最好的“名片”,再加上产业发展、人口导入,都会对启东的房地产业产生强有力的支撑。

  启东与上海对接后,整个上海北部区域和江苏都可以实现联动。如果能够利用好上海的金融、航运、贸易和资金等优势,启东房地产发展尤其是土地升值可期。今后十年,江苏沿海地区尤其是南通和启东,将迎来楼市发展的黄金时期。

  多家品牌房企进驻启东

  品牌房企对启东的关注最为热切。恒大、中邦、绿城、新湖、上海置业等多家实力房企早在几年前就已谋划并进驻启东。恒大地产在启东围海造田近600万平方米;中邦置业拿下启东“城中城”综合改造开发项目;绿城获得启东城东板块项目,占地约16.27万平方米;上置集团在启东滨海新城项目用地面积7.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品牌房企带来的不仅是产品系列和配套建设,更带来高品质的居住文化,在当地市场的吸引力指数明显处于高端。在启东,单价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就可以买到不错的新盘,不到上海普通新盘成交均价的三分之一。很多上海的退休夫妻将市区老房子出租,再到启东买房;不少在上海务工的启东人也开始回启东买房。未来两到三年,启东有望成为上海人周边置业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热词:

  • 吸引力指数
  • 楼市
  • 名片
  • 潜力股
  • 城中城
  • 居住文化
  • 买房
  • 房企
  • 均价
  • 中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