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门钨业发布澄清公告:“世界最大”与己无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诞生了世界最大钨矿!厦门钨业(600549)投资20亿元换来3000亿元!要论昨日A股市场上最大的重磅炸弹,这则消息当之无愧。“这是一夜暴富啊!”所幸,在一些持股散户鼓掌欢庆之时,厦门钨业较为冷静,昨日停牌,并于晚间发布了“最大钨矿”与己无关的澄清公告。

  6月5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头条发布了“世界最大钨矿诞生”的消息,称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大湖塘地区,勘探局用了18个月的时间探明钨金属量达到106万吨,潜在经济价值甚至超过3000亿元,初步认定该矿为世界最大钨矿。

  “世界最大”的字眼格外抢眼,自然吸引了众多的目光,而经消息人士几经挖掘,上市公司厦门钨业将成受益方的结论随即形成。据称,厦门钨业是此次勘矿的投资方之一,总体投入了20亿元,并参股了探矿的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30%的股权。

  一石激起千层浪,得此消息,众多A股投资者,尤其是厦门钨业的持股者相继躁动起来。他们憧憬着,新矿的开采对公司构成重大利好,从而促使股价大涨,甚至连续涨停……在昨日的网络论坛和股吧中,这种心态随处可见,而昨日市场上也有体现。在厦门钨业全天停牌的情况下,投机资金转而追入章源钨业,使其封死涨停。此外,有些许同业概念的五矿发展、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等也受到青睐,均逆市上涨逾4%。

  昨日晚间,厦门钨业及时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并未持有江西巨通实业股份,也未投资参与江西大湖塘钨矿勘探开发,参与勘探开发的是厦门三虹公司。因厦门钨业董事长刘同高同时兼任厦门三虹的董事长,具有“双重身份”,因此导致市场误解。

  公司还表示,厦门钨业的控股股东福建省冶金控股也是厦门三虹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说厦门三虹与厦门钨业同为兄弟关系。但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师仍认为,“世界最大钨矿”对厦门钨业利好影响较小。他说,探矿的江西巨通实业是由厦门三虹持股30%,与厦门钨业只是关联企业,暂无其他关系。厦门三虹的主要业务是进行矿产资源风险投资,其参股两个钨矿,包括大湖塘钨矿,但矿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事实上,这个“世界最大钨矿”已不是新闻。早在今年2月,当地媒体就曾大肆报道。因此,对于旧闻新炒,有业内人士指出,不排除是主力资金意欲通过此消息借机高位出货。

  

热词:

  • 厦门钨业
  • 澄清公告
  • 章源
  • 恒邦
  • 三虹
  • 涨停
  • 世界最大
  • 双重身份
  • 世界最大钨矿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