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早报:欧洲央行决定维持1%基准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6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不变,并认为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通电话,三国领导人就采取措施加强欧元区应对危机能力,以及保持欧洲和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今年4月初到5月底,美国经济总体温和增长。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美联储对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比前一期报告中“缓慢到温和增长”的表述更显积极。

  由于投资者期待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出台一些具体措施扶持经济,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涨,道琼斯指数收高2.37%,标准普尔指数涨2.30%,纳斯达克指数涨2.40%。

  国际油价6日继续上涨,伦敦布伦特油价回到每桶100美元上方,收于每桶100.64美元,涨幅为1.82%,为6月1日来首次重返100美元上方。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02美元,上涨0.86%。

  欧洲股市6日普遍大涨。其中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36%,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2.4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2.09%,意大利MIB指数上涨3.50%,西班牙IBEX-35指数上涨2.41%。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未来可能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6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反弹,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也下跌。

  欧盟委员会公布一项银行业改革草案,拟迫使欧洲银行出资设立“清算基金”以在危机时实现“自救”,并赋予各国监管机构让银行股东或债权人承担救助成本、解雇问题银行管理层以及拆解或出售问题银行的权力。

  俄罗斯批准2012年俄联邦预算修正案。今年俄联邦预算赤字为22.7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1%。而此前的预算案中,今年预算赤字为292.2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

  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发布声明说已通过一项4000万美元的赔偿计划,用于赔偿脸谱上市时由于交易系统技术故障而导致的投资者损失。

热词:

  • 欧洲央行
  • 指数上涨
  • 基准利率
  • 国际财经
  • 欧洲中央银行
  • 欧洲股市
  • 金融时报
  • 国内生产总值
  • 预算赤字
  • 俄联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