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股创5个月新低 全月重跌7%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新浪财经报道,5月31日,欧股收于5个月来最低点,全月下跌约7%,月表现为去年8月以来最差。美国就业和商业数据欠佳打压投资者信心,并引发了对6月1日将要出台的非农就业数据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收报239.29点。该指数5月份累积下跌7%。

  英国IT服务提供商Logica PLC股价暴涨69%,因加拿大IT服务巨头CGI集团(GIB)宣布以17亿英镑(约合2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1万人,至38.3万人,创下5周新高。

  ADP就业报告也令人失望,报告显示美国5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3万人,不及预期。与此同时,美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幅被从2.2%下修至1.9%;5月芝加哥PMI指数创下自2009年9月以来新低。

  一系列疲软数据令人不得不对6月1日将要出台的非农就业数据感到担忧。

  受美国不利数据打压,欧洲主要国家股指普遍下挫。

  西班牙IBEX指数微幅低收于6089.80点,本月累积下跌13.1%,为2010年11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nter股价下跌6.1%,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股价下跌2.7%。

  权重电信股Telefonica逆市上涨1%,因该公司周三晚间表示,正在考虑将其德国子公司以及拉美部分业务上市,以帮助削减债务。

  但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2个基点,至6.597%。

  欧洲银行业出现的最新问题已促使欧盟领导人寻找解决方案以阻止未来发生类似危机。欧洲委员会周三呼吁创建一个银行业联盟,这一建议周四得到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支持。

  欧委会5月30日还建议使用欧洲永久救助基金ESM援助陷于困境中的银行业,此举对上个交易日的市场起到了支撑。

  投资者还在关注爱尔兰就欧盟新财政契约进行的公投结果。据媒体报道,民调结果显示新财政契约将获得通过。

  此外,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年化通胀率预计将从4月的2.6%降至2.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报3017.01点。该指数5月累积下跌6.1%。

  汽车类股普遍下滑,标致股价下跌2.9%,雷诺下跌2.1%。

  德国宝马集团股价下跌1.5%,戴姆勒(DAI)股价跌1.4%,大众汽车股价跌1.1%。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收报6264.38点,本月累积下跌7.3%。

  英国方面,由于金属价格的下跌,矿业股普遍走低,Antofagasta股价下跌1.5%,Evraz跌3.1%。

  保险商Admiral Group股价下跌7.2%。

  不过,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股价上涨2.1%,为大盘提供了支撑。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306.95点,该指数本月累积下跌7.5%,为2009年2月以来表现最差一月。

热词:

  • 股价下跌
  • 欧股
  • Bankinter
  • IBEX
  • PMI
  • 安赛
  • Telefonica
  • 月新低
  • 财经
  • 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