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住建部表态引热议 深圳将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住建部新闻发言人6月5日重申,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此表态在深圳各界引发热议。记者昨就此采访了深圳官产学研方面的专家,在他们看来,这是对一些地方意图放松调控的一种警示,更是对蠢蠢欲动或是伺机而动的一些地方政府“微调”行为的遏制。

  此次住建部的表态中,最引人关注的表述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各地执行调控政策的情况,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在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主任王锋看来,住建部之所以有这样的表述,原因是此前有多个城市曾采取了“微调”的行为,这表明了国家严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北京、上海、成都、芜湖等近3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内容涉及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税费优惠、调整普通住宅标准、购房补贴,甚至放松限购等。这些举措中,虽然绝大多数“闯关”成功,但也不乏成都、佛山等因放松限购而被紧急“叫停”的短命政策。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限购的政策,不存在所谓的“微调”,至于何时会取消限购,没有明确时间表。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曹取认为,地方政府受累于土地财政和经济增长的双重压力,已经开始频繁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但地方政府的操作空间有限,限购限贷政策作为政策红线仍然难以触动。据此推断,今年楼市成交量预期会好于去年,但量价大幅反弹仍受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的双重压力,难以实现,量升价稳或成为市场大趋势。

  国家继续严控房地产又将对房地产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万科公司昨书面回复本报记者的采访中称:调控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行业回到健康发展的轨道,这对行业的长期发展有利。万科公司将坚持面向自住购房者、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采取积极销售的策略。

热词:

  • 微调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热议
  • 楼市成交量
  • 中小户型
  • 闯关
  • 世联地产
  • 万科
  • 调控政策
  • 住宅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