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熔盛收购全柴动力涉嫌主动拖延 材料未报证监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6日,全柴动力(600218.SH)内部人员对记者表示,“收购方江苏熔盛重工(下称江苏熔盛)目前还没有实质动作,我们也只能等待。”

  有投资者则认为,江苏熔盛是在利用收购方案漏洞主动拖延,在已经获得了商务部反垄断局和国资委批复后,仍迟迟不向证监会递交相关文件。

  全柴动力2011年6月29日公布的关于延期上报有关补正材料的公告称,江苏熔盛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上报有关补正材料,待取得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反垄断局相关批复文件后立即将补正材料上报中国证监会。

  随后,公司于8月份先后公告,已经获得了国资委和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批复。但直到去年年底,公司仍表示,截至2011年12月26日,由于除上述批复文件之外其他补正相关问题的答复仍在准备当中,有关补正材料尚未上报中国证监会。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此类事务性陈述中的“取得……后立即……”,时间上指的是具备条件的当天即履行下一项事务,而公告仅仅将“国资委和商务部批复”作为前置条件,而且事实上这两个条件已经达到,但江苏熔盛仍未履行上述公告中承诺的向证监会报送补正资料的义务。因此以上公告存在虚假陈述的事实。"有投资者在股吧中如此表述。

  那么,江苏熔盛是否因为财务紧张而无力履约?

  查阅江苏熔盛今年发行中票披露的数据,截至2011年9月30日,江苏熔盛共获得18家金融机构共计507.49亿元授信额度,其中尚未使用的来自交通银行、中国银行、进出口银行等的授信额度为193.35亿元。

  而江苏熔盛母公司中国熔盛重工(01101.HK)2011年财报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熔盛重工的账面现金超过62亿元。

  同时江苏熔盛在债券募集书中表示,江苏熔盛已经完成了收购全柴集团相关并购贷款的融资安排,收购金额超过20亿元,届时对发行人的负债率影响约为4%。

  既然并不存在财务问题,江苏熔盛故意拖延的可能性在增大。

  有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全柴动力现在股价低于要约收购价,如果此时启动要约收购,将面临较高成本,还不如从二级市场买入划算。因此公司有可能在等待有利时机以降低收购成本。

  据悉,自去年全柴动力公告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之后,全柴动力股价一度摸高至21元以上,但从去年8月开始,全柴动力的股价开始下跌,一度跌至12元左右,明显低于要约收购价16.62元每股。

  “猜测熔盛的收购应该会继续进行,不然江苏熔盛将面临得罪当地政府以及信誉问题,何况江苏熔盛已经就收购支付了11.5亿元的保证金。”有市场人士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全柴动力股价为13.98元每股,据要约收购价尚有16%的空间。

热词:

  • 全柴动力
  • 证监会
  • 并购贷款
  • 补正
  • 股价
  • 收购价
  • 涉嫌
  • 投资者
  • 反垄断
  • 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