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天化重组 购入集团磷肥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天化重组 购入集团磷肥业务

  停牌近4个月的云天化6月5日披露了重组预案,预案显示,云天化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等方式购买云天化集团等九家企业持有或有权处置的云天化国际100%股权等资产,从而实现云天化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此次云天化重组预案分为两个交易部分,一是公司拟向云天化集团等九家企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或有权处置的100%股权等资产,上述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14.30元/股;二是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底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12.8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6亿元。

  云天化表示,此次注入云天化的资产主要是磷矿、磷肥和磷化工资产,涵盖了从上游的磷矿采选到下游的磷肥及磷化工的完整产业链,是云天化集团最具竞争力、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业务板块。根据拟购买资产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其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83亿元,按照本次交易发行约10.27亿股计算,重组后云天化2011年每股收益将由0.26元增加至0.71元,增幅达到176%,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云天化预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化肥(包括磷肥和氮肥)、有机化工、玻纤新材料、磷矿采选、磷化工等五大业务板块,以及国内外较为完整的营销体系和研发体系。云天化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磷矿采选企业,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磷复肥生产商。

  但由于云天化玻璃纤维产品遭遇反倾销调查,对公司负面影响继续显现,公司一季度亏损扩大至1.67亿元。云天化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当期实现收入22.8亿元,同比上升7%,环比下降10%,亏损1.67亿元。据valuetool平台统计,公司营业收入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同时净利润也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下滑,且创三年新低。[详细内容查看专题:云天化重组 购入集团磷肥业务]

热词:

  • 磷肥
  • 重组
  • 云天化集团
  • valuetool
  • 业务板块
  • 发行股份
  • 磷化工
  • 采选
  • 磷矿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