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赶集网显示:育婴师成家政市场“香饽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生育潮一波又一波,不仅忙坏了医院的医生们,也带火了家政服务业。在赶集网发布了家政服务信息的惠尔佳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每天通过赶集网找到我们,请月嫂、育婴师的客户络绎不绝,我们这的月嫂、保姆、育婴师基本都预订出去了,由于人手不够,我们不得不加大招聘力度。”

  如今的年轻妈妈大多都是“80后”,他们相信科学育婴,但育婴知识大多都是从网上得来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差别较大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频频遭遇挫折。在家政服务行业有5年经验的赵女士,悉数曾经遇到的“学历很高、动手操作差”的年轻家长们哭笑不得:“不会抱孩子、不会喂奶,更别提教育孩子了。现在年轻的父母理论知识一大套,一到实践就‘抓瞎’了。”在教育孩子方面屡受挫败,加上工作繁忙,“80后”年轻父母对专业的家庭育婴师更加依赖,因而,近几年具备科学育婴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强的育婴师越来越受欢迎。

  赶集网的一份数据显示,家政信息页面的日均浏览量保持在四百万左右,属于生活信息版块比较热的一块,可以看出,用户对家政服务的需求是极为庞大的。“主要是对育婴师的需求,很多家庭受传统观念影响,孩子出生后主要还是由自己的家人照顾,但是后期就不同了,1-3岁是孩子智力发育非常重要的时期,如果得不到科学、系统化的喂养和教育指导,很容易输在起跑线,所以现在很多家庭会请专业的育婴师进行辅导。”惠尔佳工作人员说。

  育婴师,又称育婴员,是具有国家具有专门行业标准的专门职业人员,不同于以往所说的保姆、月嫂,育婴员要经过专业的营养、保健、日常护理、教育、心理、意外伤害预防等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并考试合格,才能开始正式的工作。记者在赶集网看到,家政版块已经有上千家的家政公司在上面发布服务信息,大部分都提供育婴师、早教师服务,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了便利的信息。

  为保障如此庞大的信息供应具备真实性,赶集网会对这些商家进行手机、个人或企业的实名认证,负责赶集网本地生活服务版块运营的负责人说,赶集网每日发帖量上百万次,日均浏览量2亿多次,是国内最大的分类生活信息网站,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信息,才能赢得越来越多的用户的信任。

热词:

  • 育婴师
  • 赶集
  • 香饽饽
  • 80后
  • 家政公司
  • 月嫂
  • 育婴员
  • 育婴知识
  • 教育孩子
  • 版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