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市场的“七件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柴 传统的“柴”,如今已经被燃气所取代。而燃气股则是成为公用事业领域中最“旱涝保收”的品种,长春燃气、深圳燃气、陕天然气、大通燃气、南海发展等个股长期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

  其中,长春燃气的管道燃气产品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深圳燃气以管道燃气和液化石油气供应为主业,公司5月10日接收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未来12年公司管道天然气售气量接近翻番。

  米 在米业股中,资历最老的自然要数金健米业和北大荒,但在业绩方面,却是同样来自洞庭湖边的万福生科“后来居上”。2011年,万福生科每股收益高达1.12元,并推出了10转10派3元的丰厚分配方案。

  实际上,湘股金健米业不仅和米有关,现在其食用油的摊子也越铺越大,“金健”食用油的市场口碑相当不错。

  油 虽然这些年食用油的价格不断上涨,但是西王食品、东凌粮油等食用油概念股的境地大多比较尴尬。

  借壳金德发展后更名的西王食品是“玉米油第一股”,业绩相当不错,去年每股收益0.91元。但公司是以为外资企业贴牌为主业,自有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

  借壳广州冷机上市的东凌粮油是华南区域大豆压榨业龙头,但受大豆价格暴涨影响,去年每股亏损0.85元。

  盐 去年日本地震引发核泄漏事故之后,A股市场曾狠炒了一把盐业股。但和彼时包含工业用盐的盐业股不同,这里提到的盐业股主要是涉及食用盐的上市公司,包括:云南盐化、兰太实业、山东海化、双环科技、盐湖钾肥。

  酱 目前国内唯一的“酱油股”就来自湖南位于长沙宁乡的加加食品。加加食品于今年1月6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其生产的加加酱油是“中国驰名商标”,产销量在全国同行业中稳居前列。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达0.25元,上半年净利润预增不超过30%。

  此外,国内的酱油老大海天股份(产品包括海天酱油)也已经预披露了招股书,目前正在排队上会。

  醋 一提到“恒顺香醋”,大家或许都不陌生,它实际上就来自“醋业股”恒顺醋业。公司上市于2001年2月6日。其生产的“恒顺香醋”“恒顺陈醋”颇有市场知名度。不过,公司业绩乏善可陈,去年每股收益不到8分钱,今年一季度为0.036元。

  茶 如果安溪铁观音能够顺利上市,将成为茶叶第一股。记者张冬萍

热词:

  • 恒顺香醋
  • A股市场
  • 每股收益
  • 燃气股
  • 加加
  • 盐业股
  • 金健
  • 中国驰名商标
  • 万福生
  • 酱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