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降息楼市被指获益最大 首套房贷款将现8折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通过计算表示,20年期百万贷款,降息后月供至少降低百元以上

  6月7日晚,央行宣布了三年来的首次降息。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此外央行还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巨大。同样贷款20年期限的100万元,在基准利率下,月供将减少150元,在85折下会减少122元每月,8折则是113元每月,在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复苏的情况下,对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超过减少的月供影响。”

  有业内人士称,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最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而在我国这么多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最大则是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从今年来看,信贷政策相比2011年已经有了明显的松动。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此时降息符合预期,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并且年内还有一次降息可能。

  而货币政策的转向,对于目前资金链普遍紧张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同时贷款利率下调也降低了房企的融资成本。

  分析指出,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的举动可能会被理解为政策的转向,市场观望的气氛会再次降低,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延续3-5月的趋势增加。同时,降息也增加了购房者的购买力,6月的市场成交量预计将继续上升。

  此外,张大伟表示,在央行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后,首套房的贷款将会重新出现8折的优惠力度,首套房购买者的资金压力将再次降低。

  

热词:

  • 央行
  • 购房者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套房
  • 楼市
  • 金融机构
  • 月供
  • 浮动区间
  • 证券日报
  • 信贷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