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权威专家齐聚一堂话上海中技桩业方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暨企业荣获建材科技进步类二等奖通报会。

  本次媒体见面会邀请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处理学术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内镇,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秘书长孙芹先等行业内专家学者。从行业创新、标准修编、产品安全等角度,通过专家学者的专业分析,公开的答记者问,解答了部分公众及媒体近期针对空心方桩及中技桩业的担忧和质疑。中技桩业领导介绍了中技自创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中技桩业经营业绩、主营产品、研发能力、资本运作等。

  在会上,袁内镇对预制桩的应用及空心方桩的优势作了具体阐述,他提到,“方桩抗弯、抗剪能力强,抗震性强,在吊装、堆放、运输等方面安全性强,发展前景广阔。”

  针对离心方桩在国内是如何开始和发展起来的问题,参与起草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国家标准的国内预制桩行业资深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严志隆表示,我国不管是预应力管桩还是预应力方桩,都是离心法生产,将来还有一些用预应力离心法生产的桩型出现,比如说用离心法生产的竹节桩。他介绍说:“阮起楠先生作为水泥制品领域及预制桩领域的权威专家,首先在其2002年出版的《论预制混凝土桩》书中提出‘外方内圆空心桩是一种理想的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桩型’的概念,并通过严密计算论证出‘空心方桩较其他桩型在节能、堆放、运输、施工等方面存在优势,是非常具有发展前途的一种预应力混凝土桩型’。在空心方桩理论提出后,国内开始了空心方桩的研制工作。”

  严志隆认为,上海中技桩业进入空心方桩领域后,于2005年和2007年先后研究成功‘一种制造预应力高强度桩材的方法’、‘预应力高强混凝土方桩及其制造方法和成型模具’,建立了空心方桩产品成熟体系。他说:“空心方桩走了6-7年时间,大概达到3000万米市场容量,这个数据以后还会越来越大。”

  中技桩业表示,将把公司逐步打造成符合公众期待的企业。

热词:

  • 方桩
  • 中技
  • 抗剪能力
  • 成型模具
  • 高强混凝土
  • 桩型
  • 离心法
  • 预制桩
  • 水泥制品
  • 论预制混凝土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