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集体倒戈 大盘缘何如此疲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周五逢加息利好,高开后不跌反涨,早间尚有触及5日均线动作,午后便失控垂头向下,2300点已形成短期压力位,股指下挫惯性已经形成,再大的利好也要等待市场宣泄完自身趋势性情绪后再起作用。本周最终以5连阴报收,在两个月之后,指数周线首度收于2300点之下。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06.22点,最高2306.88点,最低2276.71点,收报2281.45点,下跌11.68点,跌幅0.51%,成交637.56亿;沪市318家上涨,58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39.68点,最高9843.90点,最低9685.34点,收报9707.18点,下跌48.46点,跌幅0.50%,成交578.35亿;深市658家上涨,88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民航机场、航空航天板块成为全天涨幅最大板块,升幅超1%,燃油附加税减征而周末油价很可能大降,作为最为受益的行业板块,海南航空为首的航空股上涨理所当然,但由于该类群体盘子较大,受累大势,涨幅较为拘谨;互联网板块倒在弱势中多数翻红,乐视网、中青宝双双涨停,这也为炒股不炒市的高手提供了较好的做多理由。

  【观点】

  权重集体倒戈 大盘缘何如此疲软?

  我们认为,降息利好公布市场并未大涨,甚至今日表现还远不如巴西、俄罗斯等大涨2、3%的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强劲,于是我们可解读为国内深层次问题仍未解决,如经济增速趋缓,资本市场自身如新股仍接二连三发行,未考虑市场承受力度等种种情况

  后市展望:降息不奇怪,也不是太大的惊喜,毕竟0.25个基点,相较于已经个股普跌的局面几乎微不足道,但若形成降息通道,惯性打开,则股指想不涨也难,下跌的趋势也将转换,逐渐向有利于多方的形态演变。

  市场本周后半周加速寻底,目前看直逼2245已不可避免,投资者在此之前应避免盲目猜底的左侧交易,此时大举入场的是莽夫而不是勇士,看到接二连三的政策组合拳发出,同时大盘呈现量升价增的情况时才是标准的做多形态。目前呢?深海寻底之旅仍在上演。

热词:

  • 大盘
  • 权重
  • 股指
  • 利好
  • 上证综指
  • 倒戈
  • 深证成指
  • 开盘
  • 做多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