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州每年拿2000万元真金白银促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市昨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补充意见》,用真金白银政策扶持企业上市,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以鼓励优秀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尽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资金扶持

  每年2000万促上市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为《补充意见》)首次明确了我市的上市培育对象。市政府设立支持企业上市专项资金,市级财政每年从部门预算中统筹安排2000万元,专项用于上市培育引导、宣传动员、考察调研、培训推介、奖励补助和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兼并重组等工作。

  《补充意见》公布了4条资金扶持政策。

  企业经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优选申报并被纳入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的,市政府给予5万元启动上市培育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5万元配套培育资金。

  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的,市政府给予15万元企业上市引导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15万元配套引导资金。

  企业进入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辅导备案的,市政府给予25万元企业上市中期推动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25万元配套推动资金。

  拟境外上市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企业直接上市并在中国证监会办理备案后,或企业间接上市并获得上市地所在国家证券监管部门受理材料后给予一次性15万元企业上市前期推动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15万元配套推动资金。

  政策扶持

  优先提供发展用地,引导鼓励政府采购

  不仅有资金的扶持,《补充意见》还出台了详细的政策扶持计划。

  对于已在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备案辅导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通过一企一议的方式,提供有针对性的扶持,包括:优先提供发展用地;在项目申报方面给予倾斜和扶持;引导和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平等竞争的基础上,优先采购辖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已上市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等。

  另外,现有上市空白县(市)、区注册企业进入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备案辅导、实现企业上市工作实质性突破的,市政府给予其金融办(上市办)适当培育补助资金;已有上市公司的县(市)、区每年新进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备案辅导企业达到4家及以上的,市政府给予其金融办(上市办)适当培育奖励资金。

  今后,对重视培育企业上市资源、企业改制上市快速推进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派出机构金融办(上市办)给予相应的培育经费。

热词:

  • 企业上市
  • 企业注册
  • 上市融资
  • 补充意见
  • 证监会
  • 企业改制
  • 市政府
  • 真金
  • 上市公司
  • 派出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