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达股份实际控制权重入梁伟东之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梁广义“卷土重来”、重新夺回美达股份(000782,前收盘价4.50元)控制权仅3天,其实际控制人的地位又被梁伟东取代!

  原来,剑拔弩张的两人已于6月7日签订《析产总协议》。据此,梁伟东将以0元的成本获得天健集团剩余66.67%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100%,成为美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梁广义则将获得除美达股份、天昌投资、江西晶安之外的天健集团剩余资产;双方从此分道扬镳、互不干涉。

  “分家”协议的签订,将确保美达股份股东大会在6月15日顺利举行;如果不出意外,此将成为美达股份内乱的“大结局”。

  两大股东瓜分资产

  美达股份今日公告,6月8日,公司收到天健集团送达的、梁广义(授权委托人张崇彬)和梁伟东于当天签订的《析产总协议》。

  该协议的主要内容为,双方决定对彼此直接在天健集团所享有的权益,以及间接在天健广场、美达股份、江门船厂、江门重工、天健家具、天健实业、佩斯光电、江西晶安、美森木业、天行健投资、天昌投资、香港项目权益、其他财产权益所享有的权益,进行分配。

  梁广义方面将获得除美达股份、江西晶安、天昌投资之外的所有天健集团资产和权益,在这些资产过户完成的同时,他会将其持有的天健集团66.67%股权以0元的价格转让给梁伟东。

  此外,梁广义还同意在股东大会上以天健集团的名义对美达股份推举的7名董事投赞成票。如果梁伟东顺利当选董事,梁广义将要求已当选、代表自己的2名董事,推举梁伟东成为美达股份的董事长。

  随后,双方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财产分配工作,自此各自经营,互不干涉。

  内讧事件或将完结

  《析产总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梁伟东将成为天健集团以及美达股份实际控制人,此时距离美达股份上一次更换实际控制人仅3天。6月6日,美达股份曾披露实际控制人由梁伟东变为梁广义。

  梁广义原本是美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2011年7月20日,他与梁少勋签订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天健集团33.33%股权及间接持有的天健集团属下公司的全部股权。

  由于梁广义、梁少勋、梁伟东三人各持有天健集团1/3的股权,这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梁广义直接控制天健集团66.67%的股权,天健集团则为美达股份的大股东。

  未料,今年5月13日梁少勋突然变卦,宣布撤销与梁广义签订的《股权委托合同》,此撤销程序经过公证处公证。随后,梁少勋又在公证部门的见证下与梁伟东签订《股权委托合同》,将其享有的天健集团、美达股份等应占有公司或企业的全部股权,委托梁伟东行使股东权力义务。

  在梁伟东上位之后,梁广义迅速申请了仲裁。《裁决书》指出,梁广义与梁少勋签订的协议依然有效,此结论获美达股份方面聘请的律师认可。

  就在这几位股东来回争夺控制权期间,美达股份的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工作一拖再拖。今日“分家”协议的签订,保证了美达股份6月15日股东大会的顺利举行;如果不出意外,美达股份内乱将到此结束。

热词:

  • 美达股份
  • 梁伟东
  • 实际控制人
  • 天健
  • 权重
  • 析产总协议
  • 美森
  • 大结局
  • 股权委托合同
  • 裁决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