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格力电器或补选董事 珠海国资委称无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格力电器选举新一届董事会已过去两周。不过,由于原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现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意外落选,珠海市政府方面会否提名新的候选人、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再次进行选举,备受外界瞩目。

  “市政府推荐的人选没有上去,有可能推荐新的候选人,采取新一轮投票。”日前,一位接近珠海市政府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不过,珠海市国资委有关人士回应说,目前没有更多、更新的进展与说法。他重申:新一届董事会由格力电器2011年度股东大会依法选举产生,我们尊重本次股东大会的决议;我们推荐周少强作为格力电器董事候选人,没有其他任职考虑。

  5月25日,格力电器举行股东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此前,珠海市国资委推荐了四位候选人,包括周少强、格力电器原副董事长董明珠、格力电器副总裁黄辉和格力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鲁君四。不料,周少强在选举中意外落选。

  这是格力电器高管层“新老交替”的一次重要选举。67岁的格力电器原董事长朱江洪将卸任。由于中小股东对连续多年带领格力电器高速成长的朱江洪突然卸任不满,并担心不熟悉公司内部运营的周少强“空降”会与原管理层产生意见分歧,因此大多没给周少强投票。

  恰巧当天周少强没有出席股东会。珠海市国资委澄清说,格力电器股东大会的出席人员资格是由格力电器公司章程决定的,章程规定合资格的股东以及公司的全体董事、监事、董事会秘书应当出席会议,总裁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列席会议,周少强不符合此条件。

  结果,格力电器9名新一届董事候选人中,其余8人均顺利当选。一位格力电器内部人士说,根据格力电器公司章程,只要董事会候选人中有三分之二当选,就可以组成新一届董事会,意即当选的8名新董事已经可以“组阁”。

  因此,5月25日,格力电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董明珠为公司董事长,续任总裁。目前董明珠身兼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和总裁三职。

  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近日向媒体表示,召集临时股东大会是公司股东的权利,通常程序是由股东向公司董事会来函,

热词:

  • 格力电器
  • 国资委
  • 董事候选人
  • 选举
  • 空降
  • 董明珠
  • 第一财经日报
  • 公司章程
  • 临时股东大会
  • 当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