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国居民收入10年涨至2.5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9118元(约为2002年2.55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中位数为6194元(约为2002年2.48倍)。

  新华社报道称,这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中国经济列车飞速前行的10年;这是以人为本理念彰显、民生进一步保障和改善的10年;这是统筹兼顾各项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10年……

  10年间,中国企业在体量、组织结构、市场结构、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观,越来越多的企业跻身世界500强。无数活力迸发的企业,汇聚成中国经济澎湃的动力。

  2003年至2011年,在世界经济平均增速3.9%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0.7%。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份额,从2002年的4.4%提高到2011年的10%左右。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百姓收入“水涨船高”:2002年,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为7500元和2500元人民币,2011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9118元(约为2002年2.55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中位数为6194元(约为2002年2.48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说,近年来,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飞速进展,普惠性特征日益体现。然而,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在城乡之间、地区之间、不同群体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应尽快从形式普惠走向实质公平。

  10年来,中央在区域发展的“棋盘”上频繁落子,加紧布局。从天津滨海新区到成渝经济区,从东部地区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到中部地区的黄河三角洲、皖江城市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再到西北、东北地区的关中-天水经济区、辽宁沿海经济带,一个个区域规划和相关指导性意见密集出台。

  为更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2012年,我国财政将进一步优化转移支付结构,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45101亿元,增长13%。

  发展改革委表示,缩小地区差别是今后5年的重要工作,涉及人与环境的协调、经济与环境的协调、经济和社会等多个方面,有必要落实到一些更有实质意义的指标上,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均收入、公共服务均等化等。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成渝经济区
  • 2002年
  • 涨至
  • 我国居民
  • 棋盘
  • 人均可支配收入
  • 人均纯收入
  • 农村居民
  • 转移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