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八成货基收益跑赢一年定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震荡,权益类投资产品获益收窄,加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低风险、流动性高的货币基金则走强。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1日,按Wind基金分类,可比的货币基金共有85只,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其中近八成(66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一年期的定存利率3.25%。

  货基净申购趋势未变

  尽管今年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货币基金收益有一定影响,但货币基金净申购趋势未变。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一季度获净申购22.09亿份。中银基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中银货币继续保持净申购的态势。

  无独有偶,金牛基金 “易方达货币”称,其目前规模已超过400亿元,比一季度末增长几近1倍。易方达基金透露,货币基金相对稳定的固定收益是大批避险资金涌入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易方达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持续保持在4%以上,并且多数时间超过5%,“双跑赢”当前CPI(3.4%)和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3.25%),在市场中拥有大批粉丝。

  由于货币基金申购量放大,部分绩优的货币基金开始限制大额申购。据了解,大摩货币日前发布公告,自6月6日起暂停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高于500万元的申购业务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货基稳定收益或将延续

  近期,央行4年来首次降息,这是否会进一步影响货币基金收益?大摩货币基金经理李轶表示,肯定会有影响,因为降息会释放一部分流动性,银行拆借市场利率会有所降低,但货币基金整体还会处在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水平,因为去年年底证监会明确,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不受制于“投资定期存款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净值的30%”的限制,管制的放松给货币基金带来新的收益。

  中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奚鹏洲则表示,降息对债券市场将是利好,有利提高债券收益。中银基金对未来债券市场乐观看待:一方面,经济政策和通胀有可能继续回落,基本面上预计支撑债市持续向好;另一方面,当前债市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市场配置需求仍然较大。因此,配置较多债券的货币基金的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热词:

  • 货币基金
  • 净申购
  • 定期定额投资
  • 估值水平
  • 申购业务
  • 基金净值
  • 跑赢
  • 易方达基金
  • 收益率
  • 协议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