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忠旺:研发工作围绕新产品及模具研发展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忠旺副总裁路长青先生

  中国忠旺副总裁路长青先生在接受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时表示,中国忠旺一直重视公司研发中心的建设及研发人才的储备,目前已建有亚洲同行业中最大的研发中心,规模约500人。

  路长青指,目前公司的研发中心主要围绕新产品的研发及模具研发展开工作,同时对于铝板及其他更高科技含量的一些合金材料的研发也已经在进行当中。今年三月,公司的铝板企业已开始动工,预计第一期180万产能将在2014年下半年投产。

  和讯网:中国忠旺一直走在行业技术研发的领先地位,一直都很注重海外人才的引进,包括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其实公司有没有考虑过在海外去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包括最近有没有一些新的研究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呢?

  路长青:中国忠旺对研发的中心和研发人才的储备,我们在过去几年一直非常重视。目前,我们已经建有亚洲同行业当中最大的一个研发中心,目前这个中心有大概500人左右。这个研发中心目前来讲,主要是跟我们的生产基地在一起,因为它需要在现场有大量的数据的采集、测试以及取样。短期内我们没有考虑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也主要是跟我们这个行业的研发中心,和现场的这种需要配合有关系。

  那么,从目前来看公司的研发中心主要在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在模具的研发制造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去年,我们设立了铝加工一个研发的博士后工作站,同时,我们正在对于铝板以及更高科技含量的一些合金的材料的研发,也已经进行当中。所以,从目前来看,研发是忠旺未来能够保持一个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在今年三月份,我们公司投巨资准备进军的铝板企业已经开始动工,在2014年下半年,我们第一期180万的产能将会正式投产,这对于忠旺未来在整个铝加工行业的竞争优势将会增加很大的筹码。

  从目前来看,中国忠旺在工业铝型材产品上,我们承担了国家大量的科技项目,比如说火炬计划,我们在中国的高速铁路用的铝型材方面,在有些船舶的产品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公司也取得了全球的很多的认证,比如说挪威船级社的认证,航空方面的认证,以及在船舶方面的认证。可以说,这都对于我们在各个事业上的拓展起到很好的帮助。研发是我们未来会一直持续注重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热词:

  • 忠旺
  • 研发中心
  • 新产品
  • 铝板
  • 技术研发
  • 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
  • 模具
  • 和讯网
  • 铝型材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