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忠旺:中国市场仍是发展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忠旺副总裁路长青先生

  中国忠旺有限公司副总裁路长青现在日前在接受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时表示,目前欧美的重型卡成市场的铝制化普及率达到了70%,以中国250万辆的重型卡车保有量计算,若能实现铝制化将形成庞大的需求市场。路长青认为中国将在几年之内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应用国,因此未来中国忠旺的发展将仍然以中国市场为主。

  2012年6月1日,中国忠旺与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7.07亿元人民币透过太原重工订购两台核心组件自德国进口的225MN单动卧式铝挤压机成套设备,225MN铝挤压机是目前业界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此类挤压机。路长青指,预计由2013年起,随着公司的大型设备产能释放,将为中国忠旺在市场的竞争提供极大的优势和支持。

  路长青表示,中国忠旺能快速在国内市场取得拓展,得益于企业在工业铝型材领域建立的竞争优势,包括在在鋁合金熔铸方面,在模具的制造方面,在大型的挤压设备以及研发方面的优势等。中国忠旺一直重视公司研发中心的建设及研发人才的储备,目前已建有亚洲同行业中最大的研发中心,规模约500人。

  路长青指,目前公司的研发中心主要围绕新产品的研发及模具研发展开工作,同时对于铝板及其他更高科技含量的一些合金材料的研发也已经在进行当中。今年三月,公司的铝板企业已开始动工,预计第一期180万产能将在2014年下半年投产。

  对于铝板项目未来的发展,路长青认为目前中国对于高端铝压延材有着非常大的市场需求缺口,中国忠旺目前正规化发展铝板加工,预计至2018年,公司的铝板产能将达到300万吨。路长青表示,目前公司已从美国、德国和奥地利等进口领先水平的设备,同时计划从全球招聘20名技术人员作为铝板项目的技术支持,这一招聘工作目前也已接近完成。

  另一方面,路长青指,今年中国忠旺深加工产品的销售势头良好,预计全年深加工产品的加工将占公司整体销售不低于10%,对于公司毛利率的贡献也将超过10%。截止2011年年末,中国忠旺的账面现金大约为120亿元人民币,路长青指从目前公司拥有的授信及自身的现金流储备,已足够作为公司铝板项目未来投入的现金储备。

热词:

  • 忠旺
  • 铝板加工
  • 挤压机
  • 产能
  • 中国
  • 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
  • 深加工产品
  • 太原重工
  • 铝制化
  • 公司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