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高管称功能手机未来仍有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观海)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执行副总裁玛丽·麦克道尔(Mary McDowell)周五表示,功能手机在未来仍有市场。麦克道尔表示,公司将继续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多的功能手机。

  麦克道尔表示,诺基亚在低端市场的战略就是要意识到,尽管智能手机售价正在下降,但诺基亚将会提供更加低廉的功能手机产品。

  麦克道尔称:“人们看到了智能手机现象。他们想要拥有应用,他们想要接入浏览器。这些都是小笔的开支。”智能手机售价的下降,使得诺基亚在功能手机产品线上,将提供价格更加低廉的产品。上一季度,诺基亚低端手机营收同比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低端手机的出货量也下降了24%。

  麦克道尔承认,智能手机蚕食了公司的高端业务,特别像是在中国市场,这一现象非常明显。诺基亚在去年年初拥有9款售价在100欧元(约合125美元)以上的功能手机,但到了今年第一季度,诺基亚在这个售价区间的手机仅剩下3款。

  在本周早些时候,诺基亚推出了新的功能手机设计,这是Asha产品线中的首款全触摸设备,这种手机的售价在79美元至115美元之间,目的是以低的售价,提供与普通智能手机类似的体验。传统而言,诺基亚旗下的多数功能手机或者是使用数字小键盘,或者是采用Qwerty键盘,但麦克道尔预计,到2015年,40%的功能手机业务将是由全触摸设备构建而成。

  诺基亚在功能手机业务中的战略是,提供最可能好的手机产品,而其售价将是连售价最低的Android手机也难以比及的。麦克道尔并未指出,诺基亚的战略是如何与低端智能手机进行竞争。诺基亚此前凭借塞班(Symbian)平台,成为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家强大的厂商,但这一市场却在迅速萎缩。

  诺基亚据说正在开发代号为Meltemi的Linux系列手机,这将更好的帮助诺基亚抢占低端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目前售价最低的Windows Phone手机为Lumia 610,售价约为236美元。

  麦克道尔拒绝对Series 40和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以外的业务举措进行评论。

热词:

  • 诺基亚
  • 功能手机
  • Meltemi
  • Asha
  • Android
  • 智能手机
  • 手机产品
  • 高管
  • 低端手机
  • Symbi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