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阳豆浆机被曝漏电 公司否认称不下架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自去年6月1日豆浆机国家标准实施以来,目前已满一年。近日,武汉市工商局随机抽查结果显示,数款产品未达国家标准,主要问题为电源线横截面积过小。其中,九阳的5款豆浆机产品和数款小家电产品被纳入“黑名单”。昨天,记者调查天津市场发现,被曝光的产品仍在销售。

  武汉市工商局

  九阳豆浆机存漏电风险

  今年一季度,武汉市工商局对市场销售的部分小家电进行了随机抽检,共抽检49批次,不合格39批次。其中,曝光存在电源线横截面积偏小问题的九阳全自动家用豆浆机主要包括以下型号:DJ13B-D18D、JYDZ-510W、DJ13B-D07、DJ13B-D08D、DJ12B—A11D。而抽检中,九阳的多功能电蒸锅JYF-50YD02、电压力锅JYY-40YS8、微电脑智能电饭煲JYF-40FZ03和开水煲JYK-17C09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电源软线横截面积过小问题,另外,JYK-17C09型号的开水煲还存在输入功率偏低问题。

  电源软线的横截面积反映的是电源线的载流能力,横截面积偏小将导致电源线发热量和温升较高,长时间使用将导致电源线的绝缘加速老化,从而可能造成漏电危险,将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甚至引发安全事故。据了解,电源线横截面积的国家标准是大于等于0.75平方毫米,这些不合格产品的电源线横截面积在0.378至0.69平方毫米。

  昨天,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场、超市发现,被曝存在质量问题的九阳豆浆机、九阳开水煲等仍然有售。

  九阳公司客服

  公司不会下架曝光产品

  对此,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客服表示,该公司采购的零配件均进行了严格的检验和检测,产品都经过3C认证,公司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可以保证产品质量。为此,公司不会下架曝光产品。“我公司并未接到因电源线引发产品质量问题的报告,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另外,对于武汉工商部门委托质量部门进行的电源线检测,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并不认同。“他们采用了千分尺测量单根铜丝直径计算单根面积,乘以铜丝总根数计算电源线横截面积的方法,与国家标准规定的电阻检测方法不一致。”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客服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对该检测结果进行重新评估和复核。

热词:

  • 九阳豆浆机
  • 横截面积
  • 电源线
  • 电阻检测
  • 公司否认
  • 漏电
  • 小将
  • 公司采购
  • 黑名单
  • 开水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