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婴儿配方奶粉企业要首先建立追溯体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对话环节 李凡摄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 李凡摄

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助理 全国用户部部长樊天顺 李凡摄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 董玉国 李凡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的2012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并举行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在下午主题为"诚信自律与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的理事长宋昆冈先生,中国质量协会秘书长助理、全国用户部部长樊天顺先生,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董玉国先生就"食品产业链的可追溯问题、谣言困扰问题"与主持人中国经济网崔军进行了探讨。 点击进入专题

  雀巢董玉国表示,乳制品追溯体系实际上是保障质量、保障食品可靠性的一个工具而已,当乳制品出现问题时可以随时追溯回去并发现问题。

  宋昆冈也表示产品追溯意义很大,并表示现在在乳制品行业里,首先要在婴儿配方奶粉企业要建立追溯体系,而对于在其他乳制品,包括酸奶、白奶等领域,这个追溯体系正在推广之中。

  另外,各位专家领导也就乳制品企业遇到的谣言问题进行了探讨。当前企业经常会遇到一些谣言,这个时候企业往往显得非常无助。一方面媒体应该加强自律,严格遵守客观真实的报道原则;另一方面,企业也应该有应对之道。对此宋昆冈表示,"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事,很多流传都是一些不符合事实的事,实际上对消费者的心理造成进一步的伤害,有些事已经澄清了,但是还是在流传",他表示针对这些不符合事实的事,媒体应在经过甄别之后给予广泛的宣传,帮助澄清。

  樊天顺则表示,对企业来说,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评价谣言,要积极应对,"不管是正面消息还是负面消息,只要判断准确了,就要积极应对,而且要快速反应";此外他认为媒体应该承担一定社会责任,对假的新闻,要能辟谣,能说明的尽可能说明,对真的新闻当然要深挖下去;对于普通百姓而言,要在选择和监管方面给予重视。

热词:

  • 婴儿配方奶粉
  • 食品安全
  • 李凡
  • 企业要
  • 大中华区
  • 国家食品药品
  • 诚信自律
  • 户部
  • 国家粮食局
  • 农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