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理赔服务再创新 自动理赔技术成功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近期,新华保险在业内首创了自动理赔技术,创新研发出一套理赔自动规则引擎系统,经过三个多月的监控和不断优化升级,有效提升了理赔时效和客户满意度,节约了运营成本,让小额简易医疗赔案进入“自动化”理赔时代。

  张大婶几天前切菜时不小心伤了手,当天下午拿着医院的发票到新华保险的柜台理赔,20分钟左右,在回家的路上她就收到400多元的银行到账通知,她感叹道:“没想到这么快就赔完了!”其实,张大婶更没想到的是,这种快速理赔服务是新华保险独家创新研发的自动理赔技术应用的成果。

  据业内调查显示,保险消费者对快速理赔关注度很高,特别是小额简易案件的快速处理已成为保险业服务竞争的焦点。近期,新华保险在业内首创了自动理赔技术,创新研发出一套理赔自动规则引擎系统,实现符合标准的小额简易案件理赔自动处理。该系统自2012年2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监控和不断优化升级,有效提升了理赔时效和客户满意度,节约了运营成本。截止目前,小额简易案件自动处理通过率已达60%,较人工处理件时效提升60.56%,缩短整体理赔时效0.36天。

  据新华保险理赔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纳入自动理赔范畴的是给付金额2000元以内、事故明确、责任清晰的小额简易医疗类案件,如常见的猫抓狗咬伤、一般的意外摔伤、非严重类感冒发烧等疾病住院等。客户提交的理赔报案材料将无需人工审核,由系统判断自动理算处理,从签收材料起到结案平均时效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至20分钟之内。

  此前,在国内外理赔管理领域,理赔自动规则及系统尚属空白。新华保险在业内率先大胆尝试,于2010年启动自动理赔技术研发,针对历史理赔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合理赔业务风险管控要求和实践经验,建立理赔自动处理规则库,并最终于2012年2月15日成功上线运行。

  理赔服务集中体现了保险的保障价值。近年来,新华保险持续加大在理赔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投入,特别是2011年全面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战略以来,更加重视和关注客户的需求与服务体验,陆续推出了3G移动理赔、理赔立案流程外包、自动理赔技术等,不断优化理赔服务流程。经第三方测评显示,新华保险2012年度前五月累计理赔满意度为96.8%,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未来,新华保险将通过长期的分析和研究,进一步精益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服务效率,持续优化理赔服务体验。

热词:

  • 新华保险
  • 理赔服务
  • 保险消费者
  • 技术研发
  • 理赔管理
  • 自动处理
  • 以客户为中心
  • 规则引擎
  • 客户满意度
  • 优化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