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重组预期催生八连板 *ST金泰再封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ST金泰自6月1日宣布实际控制人黄俊钦获释以来收涨停板,迄今为止的8个交易日全部涨停,累计上涨47.13%,股价自5月31日收盘价3.48元涨至5.12元。

  值得注意的是,其交易量6月7-8日分别骤降,11日停牌核查一小时之后成交量有所回升,但12日早盘再度回归低迷,市场资金表现尤为惜售,这或许主要是因为黄俊钦归位带来公司重组强烈预期。

  事件

  实际控制人黄俊钦获释

  6月1日,*ST金泰发布一则简单公告,称2012年5月31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的法院审理阶段已经结束,已于近日获释,并返回到北京的居所。

  2007年至今,市场对于黄俊钦及其*ST金泰给予了诸多关注。公开资料显示,黄俊钦为中国前首富、国美前主席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个人持有北京新恒基100%股权,而新恒基则持有*ST金泰18.03%股权。作为*ST金泰实际控制人,黄俊钦2008年11月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监视居住。2009年5月20日,在监视居住最长6个月的法定期限届满前,黄俊钦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内幕交易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逮捕。

  2011年03月30日,案件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黄俊钦被控合同诈骗、内幕交易、偷越边境、单位行贿4项罪名。而在被羁押三年半之后,黄俊钦最终于2012年5月25日刑满释放。据了解,北京市二中院最终以内幕交易、偷越边境和单位行贿三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半,罚金1000元,之前所控告的合同诈骗罪没有成立。

  影响

  垃圾股再演涨停奇观

  2007年,新恒基集团拟将旗下价值221亿元的地产项目注入*ST金泰的公告,引发*ST金泰的暴涨狂潮,创下一连42个涨停的A股纪录。但由于黄俊钦因涉嫌内幕交易受审,*ST金泰的重组被束之高阁。

  此番黄俊钦刑满释放,让*ST金泰的重组重燃希望。截至昨天,该股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悬念

  7个月火线救赎 重组概率几何

  查阅*ST金泰历年财报,公司已连续9年净资产为负、连续8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连续7年营业利润为负、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2011年报显示,股东权益为-2.5亿元,每股净资产-2.53元。 *ST金泰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已经触及上交所退市硬指标的红线,以2012年会计年度来看,实际上留给*ST金泰的时间仅有半年左右。

  在剩下不足7个月的时间里,*ST金泰重组的概率有多大?昨天,有私募人士分析,如果重组不能完成,则金泰必然退市三板,这几年大股东投入公司的1.54亿也就打了水漂。所以公司只有华山一条路,就是必须重组成功。并且金泰盘小、价低、重组成本低,重组成功的概率相对大一些。

热词:

  • ST
  • 金泰
  • 涨停
  • 黄俊钦
  • 八连
  • 再封
  • 贷款诈骗罪
  • 实际控制人
  • 市场资金
  • 刑满释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