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维持二重重装“11二重P001”信用等级A-1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诚信国际维持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重装”或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11二重P001”债项信用等级A-1。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重型装备制造业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和有力的政策支持、公司产品结构的逐步优化及产能的不断提升、良好的股东背景。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短期内公司部分产品需求弱化、存货规模较大、债务规模逐年上升以及公司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等因素对其信用水平的影响。

  优势

  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环境下,我国国内重型机械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国家出台了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方针和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能得以扩充。在传统优势产品基础上,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清洁能源、石化容器等高端产品逐步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来源。2011年公司新接清洁能源、石化容器订单占比分别为 27.92%和 12.92%,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镇江基地的逐步建成投产进一步扩大了公司产能。

  良好的股东背景。公司控股股东二重集团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重大技术装备的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任务,其发展一直得到国家和地方的政策支持。

  关注

  短期内部分产品市场需求弱化。近年受钢铁、风电行业产能过剩及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影响,冶金、风电设备市场需求相对低迷,产品盈利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核电设备业务则受日本“福岛事件”影响,发展速度有所放缓。

  存货规模较大,面临一定的存货跌价风险。公司存货规模持续上升,截至 2011年底存货合计 53.3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1.77%。因存货变现需要一定周期,若周转期内价格下跌或产品滞销,将存在一定的跌价风险。

  财务杠杆水平偏高,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截至 2011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76.26%,杠杆水平较高;同时,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待提升、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欠佳,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压力;此外,公司未来三年仍有较大的资本支出计划,负债水平或将进一步上升。(中诚信国际陈鹏 钮楠)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

  二重重装短期融资券债项信用报告

热词:

  • 中诚信
  • 风电设备
  • 信用等级
  • 清洁能源
  • 重型装备
  • 资本支出
  • 点击查看
  • 钢铁
  • 公司控股股东
  • 核电设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