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风格延续性强 “多人制”股基年内业绩险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基金经理制可以促进基金公司投资人才梯队培养,有利于提高公司投资团队的稳定;同时,也可以降低因为单一基金经理人事变动而可能导致的基金业绩波动

  昨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汤义峰因个人原因离职,增聘胡俊敏为基金经理。

  截至6月12日,《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的29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有67只实行多基金经理制(由2位以上基金经理管理),占了22.95%;225只实行单基金经理制,占了不到8成。

  从今年以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来看,截至6月11日,由多位基金经理同时管理的基金业绩今年以来平均为6.28%;只有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业绩为6.06%,即多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业绩超越单基金经理0.2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基金经理制可以促进基金公司投资人才梯队培养,有利于提高公司投资团队的稳定;同时,也可以降低因为单一基金经理人事变动而可能导致的基金业绩波动。

  所谓多基金经理制是指将单个基金资产划分为若干个组合,交由不同基金经理独立管理的模式。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由多基金经理管理的67只基金中,有6只为负收益,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5.7%,领先第67名28.18个百分点。单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中,今年以来赔钱的有12只,业绩最好的为20.66%,领先最差的鹏华消费优选25.13个百分点。

  而从今年目前的情况看,多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业绩要优于单基金经理。

  实际上,在实施“双基金经理制”的基金中,经常可看到一名基金经理拥有比较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从业年限较长,而另一名基金经理多没有基金管理经验,不少是第一次管理基金。

  此外,“双基金经理制”更会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可加强基金管理的延续性,降低基金经理变动给基金运作带来的影响。因为基金经理或主动或被动变更频繁,给基金管理带来很大的不稳定性,实行双基金经理可以有效防止个别基金经理离职给所管理的基金带来的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热词:

  • 基金业绩
  • 单位净值
  • 投资风格
  • 股票型基金
  • 景顺长城
  • 价值基金
  • 股基
  • 经理制
  • 证券日报
  • 基金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