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1只收入与毛利双升股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以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截至6月12日收盘,4月初以来大盘仅小幅上涨1.19%。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在同期大盘剧烈震荡中,要想赚钱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61只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的A股却在二季度以来平均跑赢大盘9.84个百分点.

  61股收入和毛利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部A股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10.41%,与去年一季度28.78%的同比增幅相比,下滑态势十分显著。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全部A股的销售毛利率仅为17.96%,与去年一季度19.33%的水平相比,下降1.37个百分点。

  以上数据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投资者对于A股业绩下滑的担忧,并最终促使二季度以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截至6月12日收盘,二季度以来大盘仅小幅上涨1.19%,原地踏步格局逐渐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对于A股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下滑担忧升级,少数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双双大幅提升的股票,顿时成为A股最为抢眼的明星股。基于相关股票业务的特殊性,剔除ST股和房地产股票后,可以发现目前A股市场中,一季度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提升幅度均超过20%的股票合计有61只。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一季报收入和毛利过硬的股票,是目前A股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逆周期角色。

  就以上61只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的股票而言,化工、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股票分别有9只、8只、5只和5只,合计占比达到44.26%。分析人士指出,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环境下,以上行业居然还能冒出收入和毛利率双双大幅提升的股票,这似乎为当前的结构性行情提供了物质基础。

  整体跑赢大盘

  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在大盘二季度以来的剧烈震荡中,要想赚钱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不过,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以上61只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的股票却在二季度以来获得了远超大盘的表现。这似乎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市场震荡是优秀股票的朋友,而是劣质股票的敌人。统计显示,二季度至今,以上61只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的股票平均上涨11.03%,跑赢同期大盘9.84个百分点,整体表现堪称优异。就总市值来看,以上61只A股的平均总市值为70.50亿元,与此前市场所热议的中盘蓝筹市值标准十分吻合。

  例如,中科三环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毛利率从去年一季度的20.84%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36.33%,这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二级市场的做多热情,带动该股二季度以来累计大涨66.33%,跑赢同期大盘65.14个百分点。

  同时,蓝帆股份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毛利率从去年一季度的8.09%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11.70%,也为该股注入了上涨动力。统计显示,该股二季度以来累计大涨54.27%,跑赢同期大盘53.08个百分点。另外,建研集团、包钢稀土、沧州大化也都依托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而收获了惊人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一季度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的股票很是受宠,因此挖掘此类股票中的优秀标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不无裨益的。

热词:

  • 大盘出现
  • 跑赢
  • 优秀股票
  • ST股
  • 该股
  • 震荡
  • 收盘
  • 主营业务收入
  • 总市值
  • 大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