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CPI涨幅创20个月新低 肉蛋仍是拉低涨幅"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本市5月份经济数据。在4月份本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至3.5%的基础上,5月份CPI涨幅连跌到3.2%,为今年以来最低,同时,也创下2010年10月以来的新低。与上月类似,拉低CPI涨幅的“主力军”仍旧是肉和蛋。值得关注的是,鲜菜价格出现了29.6%的同比高涨幅。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低于上月的8.9%,但仍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鲜菜价格的涨幅引人注目,同比涨幅达29.6%,高于上月的24.4%。粮食、油脂、肉禽及其制品、水产品分别上涨2.5%、5.8%、11.2%、8.7%,鲜蛋和鲜瓜果价格分别下降10.7%和3.0%。其中,肉禽及其制品的价格涨幅虽然达11.2%,但已是连续4个月下降。同时,鲜蛋价格降幅创下了今年以来的降幅最大。这两个因素是影响5月CPI涨幅连跌的主要原因,即“肉蛋拉低CPI”。

  数据显示:1至5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0.3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吃类、穿类、用类和烧类商品分别增长8.5%、10.4%、16.6%和6.9%。

  1至5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04元,同比增长12.3%,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8285元,同比增长12.6%,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8.6%。

  ■相关新闻 政策房销售面积增23%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同时公布1至5月本市房地产市场数据:商品房竣工面积4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290.5万平方米,增长62.3%。政策性住房竣工面积12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倍。商品房销售面积465.7万平方米,由1至4月下降10.3%转为增长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60.4万平方米,由1至4月下降3.4%转为增长15.4%。政策性住房销售面积10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记者 王海亮)

热词:

  • CPI
  • 主力军
  • 月新低
  • 涨幅达
  • 同比增长
  • 竣工面积
  • 鲜菜价格
  • 鲜蛋
  • 市统计局
  • 实际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