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交织豆粕追高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以来,受美豆期货反弹走势带动,大连豆粕期货震荡走高,主力1301合约自3060元反弹至3300元附近。从豆粕的影响因素来看,虽然美豆反弹对豆粕形成较大的带动作用,但欧元区主权债务风险的不确定性和国内大豆供给压力均不利于期价上行,豆粕追高需谨慎。

  市场对美豆种植带天气的炒作意愿逐渐升温。目前美国新季大豆种植已临近尾声,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97%,去年同期为81%,五年均值为85%。美国大豆出苗率为90%,去年同期为58%,五年均值为67%。随着播种工作的逐渐结束,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种植带天气状况,在新季美豆种植面积预计将低于上一年度和旧作美豆库存偏低的情况下,新季大豆单产更受市场重视。而近期种植带偏干旱的天气使得作物生长压力加大,市场担忧情绪升温。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0%,之前一周为65%,去年同期为67%。从美豆的生长周期来看,每年7、8月份是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后市市场炒作天气的意愿将逐渐加强,这将对豆类价格形成支撑。

  国内大豆供给压力不利于豆粕价格上行。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进口大豆528万吨,4月份进口大豆488万吨。1-5月份大豆进口总量为234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7%。进口量的增加使得国内港口大豆库存居高不下,截至6月8日,主要港口大豆库存约为667.7万吨。而有关机构预计后期国内大豆进口量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近日表示,中国6月大豆进口量预计约为600万吨。与此同时,国家临时储备大豆正在有序地向市场抛售,成交率有明显好转,这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的供给压力。

  欧债问题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商品市场仍然面临系统性风险。首先,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的细节尚有待确定,即便整体协议已经达成,具体条款恐存在争议。其次,希腊选民在6月17日将就对该国是否要继续接受国际援助款项以及随之带来的各种苛刻措施作出选择,民调显示,反对现行援救措施的政党目前仍有巨大竞争力。

  综上来看,随着市场对美豆种植带天气炒作意愿的升温,美豆季节性上涨动力增强,这对豆粕价格形成支撑,但商品市场依然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和国内大豆供给压力均不利于豆粕上行,投资者对豆粕后市走势仍需谨慎,不宜过分追高。 (作者单位:格林期货)

热词:

  • 追高
  • 豆粕价格
  • 多空
  • 豆粕期货
  • 供给压力
  • 后市走势
  • 美国大豆
  • 格林期货
  • 系统性风险
  • 进口大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