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殖业尚未全面复苏 连豆粕再度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6月8日大连豆粕期货高开低走。尽管隔夜CBOT大豆收复前日跌幅,但今日国内市场活跃品种盘中走低拖累豆类表现,豆粕主力1201合约开在3380点,收于3363点,小跌3点,小幅减仓。生猪及禽类养殖利润持续上升,但由于存栏处于低位,因此豆粕需求尚未能有效启动,令期价上涨乏力。国际大豆期价未有明显突破之前,豆粕或将延续震荡。不过豆粕价格处于低位,令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国际方面,周二CBOT大豆涨10.75美分,收于13.94美元/蒲式耳,因中西部的东部播种进度迟滞引发对播种面积和收成的担忧。USDA周度作物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美国全国大豆作物落后五年均值14%,俄亥俄州的播种滞后幅度较大,目前该州的大豆播种率为26%,而五年平均值为88%。

  国内养殖方面,一方面生猪及禽类价格持续上扬,相关监测数据显示,日前全国肉猪均价、猪肉、仔猪价格均突破2008年4月份的最高点,创历史新高。同比涨幅均达70%左右,生猪养殖处于高盈利阶段。生猪价格上涨带动禽类价格上涨。不过生猪价格持续上扬也反映出市场上商品猪供应量偏少,导致豆粕需求难以有效启动。此外,由于前期干旱天气,国内主要地区淡水养殖业也受到明显影响。

  从时间点看,6月份为美国大豆播种的关键月份,市场进行天气炒作的热情较高,能否刺激6月份豆粕价格走高目前仍存疑。目前大豆基本面相对偏空,豆粕库存充裕,需求并为全面转为旺盛,因此豆粕期价上行每每受阻。

  综合而言,目前豆粕期现价格均处于相对低位,进入6月以后,豆粕需求将有所增加,高库存将有一定缓解,因此豆粕期货逢低建立多单较为安全。但由于目前豆粕需求尚未全面启动,6月9日USDA月报尚存变数,因此追高仍有风险。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