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安徽国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AA-

  评级展望:稳定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安徽省大型国有外贸集团企业,在经营规模、渠道资源、品牌知名度以及投资多元化等方面具备优势。

  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外贸环境日趋复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及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变动可能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近年来,公司在进出口贸易、国内贸易业务规模稳定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加大对金融、建筑施工、房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投资,提高了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未来随着公司逐步向“科、工、贸、投”一体化方向发展,公司的经营规模持续增长,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公司是安徽省属大型国有外贸集团企业,良好的区域环境和政府资源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外部支持。

  2.公司进出口贸易业务突出,贸易商品结构不断优化,且拥有稳定的贸易渠道和“黄山松”、“铃兰”、“HOLIDAY”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

  3.公司控股和参股的国元证券、国富产业基金、安粮期货等金融企业为公司整体的经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资本运作平台。

  关注

  1.中国外贸环境日趋复杂,外部需求下降、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变动等因素直接影响公司出口贸易业务经营。

  2.目前公司下属多家子公司在酝酿或推进以提高员工持股比例为目标的体制改革,改革效果仍有待观察。

  3.公司非流动资产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占比较大,投资收益存在波动性。

  4.公司负债水平高且债务规模逐年增长,短期债务占比较大,债务结构有待改善。(联合资信:张成 王珂)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安徽国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长期股权投资
  • 国贸
  • 信用评级
  • 资信评估
  • 铃兰
  • 黄山松
  • holiday
  • 国元证券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