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楼市成交量回暖 是真是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回暖,房价是涨还是继续下行成关注焦点

  5月全月、6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均上涨超2成——

  近期包括北京、上海等地楼市成交量上涨的消息不断。而昨天有媒体报道, 5月份,北京楼市新房签约率为26.337%,目前北京市大多数项目的成交依然不见起色,有的项目零成交。成交回暖是真是假成了社会各界议论热点。楼市回暖是真是假?

  ■官方网站

  5、6月北京楼市成交确实呈上涨态势

  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的数据显示,北京5月份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502套,环比涨34%,纯住宅9945套,均价19716元每平方米。这一成交量已经创造了年内新高,5月份全月成交量是年内第一个突破万套的月份。

  数据还显示,6月上旬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810套,与今年5月上旬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21.4%。

  ■分析

  热销楼盘多为五环外降价楼盘

  事实上,5、6月份北京楼市的新盘成交量多集中在郊区降价楼盘上,且不仅是北京,深圳等也是如此。

  统计显示,北京5月份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502套,剔除保障房的住宅签约套数为9945套,其中,郊区占比依然最大——5月份住宅签约套数中,五环外成交占比年内首次超过80%,达82.4%。调查显示,郊区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华业玫瑰、徜徉集、保利春天里、金隅花石匠等降价楼盘上。

  热销与“零成交”同时存在

  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上,五环以内以及城区部分没有降价楼盘多数仍然没有受楼市回暖影响,大多数成交仍为零。

  也正是如此,多位开发商销售人士表示,眼下北京、深圳等地楼市均为“以价换量”复苏阶段,个别降幅较大或者低价开盘的楼盘在受降息等利好消息影响下会出现“日光”,即一天之内被抢售,但更多的楼盘,较好的销售业绩是靠“降价”换得。

  ■ 新闻追踪

  6月上旬21个楼盘涨价

  值得关注的是,在回暖、“日光盘”、高成交等市场信息的影响下,部分楼盘开始抬价。来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期房市场新增项目76个项目,截至6月上旬,显示网签量为5674套,其中21个项目年内成交均价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占比约为28%,总成交量为2990套,占比超过50%。

  链家地产分析人士认为,出现涨价行为,与进入旺季和近期政策调整有一定关系。另外造成涨价的原因是,第一、项目入市后,低价房源最先进入销售周期,后期高价房源成交拉高价格;第二、优惠措施取消,如百合湾嘉园、保利罗兰小区、绿地花都嘉园等近期都有取消或降低优惠幅度;第三,部分热销项目和深降项目试探性提价。

  对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很多零销售楼盘存在的前提下,楼市库存量依然很多,开发商贸然涨价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楼盘
  • 套数
  • 日光
  • 住宅网
  • 新建住宅
  • 开发商
  • 均价
  • 期房市场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