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发力 A股由跌转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呈现大幅震荡的走势,上证指数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阳十字星,两市成交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萎缩。

  昨日又有一只暂停上市的个股恢复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也由*ST金果更名为湖南发展,一举摘星脱帽。值得注意的是,跟以往恢复上市个股不同的是,湖南发展的昨日的前收盘价被设定为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价格,首日不设涨跌停板,按照这一价格计算该股昨日涨幅为17.95%。不过,按照暂停上市之前的7.72元的收盘价计算,其盘中最大涨幅为51.55%。从该股的盘中走势来看,开盘价便是全天的最高价,显示在目前市场比较低迷,而且股价已经逼近历史最高价的情况下,老股东获利回吐意愿较为强烈。

  分行业来看,昨日涨幅靠前的分别是银行、医药和公用事业板块。前期持续低迷的银行股板块出现全面反弹,两市16只银行股中,除民生银行停牌外,其余15只个股全线飘红。从盘中走势,下午两市股指的快速拉升,与银行股板块的强势上行密不可分。

  此外,保险股板块也继续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中国平安再创阶段反弹的新高。而券商板块也保持了相对强势,国海证券上涨3.61%,进一步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

  昨日明显走弱的主要是地产股板块,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龙头股跌幅都超过3%,而荣盛发展、多伦股份等中小盘地产股,跌幅则超过6%。受伊利股份召回部分重金属超标产品的消息影响,该股开盘便跌停,而食品饮料板块也普遍出现调整。

  本周A股市场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上证指数收出一根略带上影的小阳线,成交量也较上周有所放大。尽管股指在此期间时有反复,但相关热点还是非常突出,比如地产、保险、电力、医药等板块轮番启动,较好地维持了市场人气。而周五银行股的全面反弹,也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从本周末开始到整个6月底,欧美国家将经历一系列的重大事件,从而决定欧债危机的具体演变方向。从最近几个交易日外围股市及商品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预期还是偏向积极。不过,考虑到近期事件性因素较多,而且可能会造成全球股市重大的正面或负面冲击,因此,分析师对于下周A股市场的走势普遍持谨慎的观点。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注意控制仓位,多保持观望,避免因追涨杀跌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词:

  • 银行股
  • A股市场
  • 保利地产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转升
  • 市成交量
  • 发力
  • 保险股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