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士基码头公司与宁波港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6月15日,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与马士基码头公司(APM Terminals)签署重要协议,旨在共同经营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深水集装箱码头,将双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根据协议,整个项目总资产规模约为43亿人民币(6.73亿美元),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75%的股份,马士基码头公司持有25%的股份;双方将共同投资、经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梅龙码头的3号、4号、5号泊位,码头岸线长1000米。预计新的码头设施将于2014年12月31日左右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

  马士基码头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海瑞先生(Henrik Lundgaard Pedersen)称:“这项协议的签署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新的港口吞吐能力。宁波是全球集装箱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该举措有助于我们满足客户所需。我们十分期待与合作伙伴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合作。”

  宁波是中国东部、也是浙江省的主要门户港。它是世界第六大集装箱港口,增长势头强劲。从2006年至2010年,宁波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年增长率为17%,在2011年达到1450万标箱。以现在的增长速度,宁波港的吞吐能力利用率将在2012年底超过80%,而梅龙集装箱码头项目的3号至5号泊位将提供更大的吞吐能力。梅龙集装箱码头位于梅山保税港区,是宁波港最新的集装箱码头,拥有五个深水集装箱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达300万标箱。

  浙江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的南部,东临中国东海,南与福建省接壤。浙江省拥有5500万人口,经济规模名列全国第四位,也是中国第五大进出口贸易区。宁波港货量增长的95%来自于浙江省。浙江省以拥有中国最繁荣的民营制造业闻名,对外出口商品种类繁多,大至汽车零配件,小到打火机等等。由于民营经济效率较高,加之产业集群带来的规模经济效应,浙江省的出口优势极具竞争力。因此,宁波港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集装箱门户港。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宁波港
  • 马士基
  • 码头公司
  • 保税港区
  • 集装箱码头
  • 证券时报
  • 梅龙
  • 集装箱泊位
  • 合作伙伴
  • 标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