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LME增添中国元素 被港交所13.88亿英镑高价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交所上周五收市后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拥有、在英国注册成立的港交所投资公司与LMEH(LME控股公司)达成收购框架协议,拟以现金形式收购LMEH发行的全部普通股。

  根据双方的收购框架协议,收购价为每股LMEH普通股107.60英镑(约1292.55港元),LMEH的整体估值约为13.88亿英镑(约166.73亿港元)。LMEH去年的净利润为768.2万英镑(约9226万港元),此次的收购市盈率(P/E)高达180倍。

  据了解,该收购交易还需要通过LME至少75%的股东通过,并须获得英国金融业管理局(FSA)批准以及通过英格兰及威尔斯高等法院聆讯,预计这项收购将于今年四季度完成。若该交易成功达成,港交所将全资拥有LME。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交易将取得短期及长期贷款融资合计至少11亿英镑(约132.14亿港元),足以应付以现有现金资源以外拨付的代价部分。融资的来源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和三家国际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港交所称,日后可能将通过发行股票和债券再融资拨付部分或所有信贷额。

  对于港交所给出的如此高的收购价格,有市场人士估计,这可能与中国政府的“推手”有关。不过,李小加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虽然国家开发银行在有些方面给出的条件非常优惠,但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意义的条件。

  此次的高溢价收购显示出港交所对LME未来高增长的预期。

  李小加说,收购LME是“百年一遇”的良机,港交所将借此一举成为全球最主要的交易所之一。未来,港交所将转向全方位的交易所,产品种类将在原来股票、衍生品的基础上,增加商品、固定收益及货币产品。

  LME基本金属交易量占全球基本金属交易的80%,而中国是基本金属消费大国,消费量占全球的40%,因此此次收购对中国有着非凡的意义。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一直注重发展与中国内地企业的关系,未来有信心把LME交易引入中国内地,给中国内地金属使用商、开发和生产商带来增值,在消费大国与LME大交易平台之间构建信息对称和有效运作的平台。

  据了解,港交所承诺将不会改变LME现有的业务模式,包括公开喊价交易、每日交收日合约结构、现有会员制架构以及提供仓存及实物交收等,但是,新业务、新产品不在承诺的范围内。

  据介绍,LME过去一直“限制溢利”,维持低收费标准,但从7月2日起,LME将提高会员及其客户的场内合约交易收费标准。港交所承诺,到2015年1月1日前,不会进一步增加LME的交易收费水平。

  李小加估计,LME在被收购三年后可为港交所提升盈利,并在五年之内实现双位数的资本回报率。(饶红浩)

热词:

  • 港交所
  • 收购价格
  • LMEH
  • 推手
  • 基本金属
  • 普通股
  • 交易所
  • FSA
  • 业务模式
  •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