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放松有望 私募投商品期货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阳光私募的逐步壮大,创新型品种不断涌现。近期,因政策面放松预期升温,不少阳光私募开始针对商品期货作起了文章。

  据悉,继2011年9月发行业内首只商品对冲投资私募基金颉昂商品对冲一期之后,该公司旗下颉昂商品对冲二期产品正在预约。这只新产品投资范围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和大宗商品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这只产品设置预警线为0.9元,平仓线为0.8元,杠杆比例一般是3倍,最高不会超过5倍。

  实际上,这类投资于商品期货的产品在市场上尚不多见。除颉昂一期外,天津混沌道然产品也主要投资商品期货。

  近期,不少私募对商品期货的热情较高。据一位第三方人士表示,该公司近期就代理了一只白银期现套利的专户产品,主要是通过国内黄金交易所的递延费和国内外的白银价差套利,以及国内外产品价差套利。此外,近期还有私募计划私下发行“期货衍生品套利产品”,预计年化收益11%,投资标的主要是外盘期货品种。该私募人士在2010年至2011年进行了模拟操盘,业绩大幅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消息称信托公司投资期货的范围有望拓宽至商品期货,《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也已经公开征求意见。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合伙期货基金及“期货工作室”是目前期货私募主要的三类形式,一旦政策放开,私募有望借道信托等模式实现商品期货投资的“阳光化”。

  据悉,目前已有信托公司、期货公司与一批私募基金达成合作意向,一方面,私募“落户”期货公司以增加期货公司的交易量;另一方面,信托公司则为期货私募出具业绩证明并为期货私募拓展募资渠道,促成期货公司与私募基金的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政策的放开,未来阳光私募产品更多元化。而且从目前情况看,投资商品期货的私募产品业绩不错,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如颉昂商品对冲一期,截至6月8日,累计净值已经达到2.0057元,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方丽)

热词:

  • 期货基金
  • 商品期货
  • 私募基金
  • 累计净值
  • 政策面
  • 信托公司
  • 沪深
  • 资产管理业务
  • 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