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金华市政府关闭“万家购物”网站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国2300多个县市拥有5740万个VIP分红权的“万家购物”网站6月11日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浙江省金华市政府关闭。“万家购物”网站所属的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当初只是一家年销售目标165万元的第三方导购网。然而到2011年下半年,该公司月销售达20多亿元而震惊业界,当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到今年5月底,“万家购物”已在全国2600多个县区设有代理点,实体联盟店遍布全国2300多个县市,共有9.4万个加盟商,182万名会员,其中拥有分红权的高级会员70多万人,成为业界“翘楚”。据金华市官方披露,截至5月20日,网站涉嫌消费额270多亿元。

  “万家购物”的爆发新增长,始于今年2月15日的每天返利一元活动。该网站规定,消费500元获得一个分红权,每个分红权每天返还一元钱,开展“消费就是存钱,存钱就是赚钱”之类的宣传,并通过给所谓的区域代理商、金牌代理商和金牌代理分别支付销售额的1.5%、0.4%、0.2%的佣金,在全国各地拉拢吸纳加盟商和会员,行销规模迅速膨胀。

  据金华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称,万家购物创办之初确实是一种合法的电子商务模式,但在发展过程中,被传销组织利用,传销人员借口花80元即可买到一个相当于消费500元的分红权大量发展下线会员,成为引诱参与者继续发展会员骗取钱财、扰乱经济秩序的传销组织,将“万家购物”拉进“传销门”。

  金华市的工商、公安执法人员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突查了“万家购物”总部,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2名股东中9人落网,共抓捕涉案人员47人。收网前一天,“万家购物”网站还正常运营,所有交易数据全部被警方查获。

  据金华市政府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30日,在“万家购物”网站参与分红返利的有效积分接近5740万个,根据目前“万家购物”每天销售3亿元计算,公司可收取16%约4800万元,而每天支付的分红达5740万,在不计算支付各级代理商的佣金外,每天亏损940万元,“万家购物”从此陷入泥潭。该公司被查封时存款余额仅剩3亿元。

  作为电子商务之都的金华市,“万家购物”的商业模式一度被全国业内奉为成功的经典案例,不少企业纷纷效仿,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共有1000多家企业建立了类似的返利销售网。其中发源地金华发展的16家,在这次收网行动中一并被金华市有关部门查处。(记者李仲泉□郑楚洁)

热词:

  • 万家购物
  • 政府新闻
  • 分红
  • 网站
  • 金牌
  • 存款余额
  • 传销组织
  • 积分
  • 落网
  • 联盟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