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联合发布手机支付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 刘菊花)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18日联合发布手机支付系列产品,包括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名卡及后期演进产品NFC(近场通信)手机、浦发银行代缴客户话费(代缴话费)、生活缴费及手机汇款四款产品。这些是双方战略合作以来在移动金融领域的重要产品,也标志着通信行业和金融业在手机支付业务领域的深入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在发布会上表示,移动金融及移动电子商务是中国移动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中国移动是全球客户最多、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在移动通信领域有着巨大的技术、市场、服务和品牌优势;浦发银行是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一直致力于持续推进金融创新。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国内“移动通信领域”与“金融领域”的首次联姻,联名卡产品具有许多业界首创的创新功能,如集成电子现金、信用卡、身份识别等功能,实现“一卡多应用”,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为下一步推进NFC现场支付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在手机远程支付方面,双方将结合各自领域的热点,推出浦发银行代缴客户话费,生活缴费以及手机汇款三款产品。浦发银行代缴客户话费是双方总部系统一点对接,可在浦发银行柜面、网银、电话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代收移动客户手机话费,这一功能已打通手机号码的地域限制,实现跨区域便捷缴费。

  双方用户通过手机支付可办理各类生活缴费业务,目前双方已实现410个生活缴费项目的接入,涵盖水、电、燃气、有线电视、通讯费、公交充值、医保、供暖、便民卡等9大类缴费业务,覆盖全国95个大中城市,可为超过5亿中国网民提供足不出户全天候的缴费服务。

  合作双方在手机近场支付方面将分阶段共同推出不同形态的产品。其中,客户申请贴片卡形态的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名卡,无需更换原有手机,在受理现场即可获得小额消费额度,并随即可在具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示的POS设备上使用该产品。用手机刷卡消费时,无需输密码和签名,即刷即付。因采用符合金融PBOC2.0的规范标准,客户交易安全不仅得到最大限度保证,而且可叠加各类行业应用,包括公交、出租车和地铁等。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名卡的业务将逐步推广至全国各大城市。

热词:

  • 浦发银行
  • 手机支付
  • 手机话费
  • 移动电子商务
  • 移动客户
  • 手机号码
  • 系列产品
  • 金融领域
  • 支付业务
  • NF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