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金泰6月以来天天涨停 公司股票今起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ST金泰开盘后无意外再封“一”字涨停,收报6.23元。至此,6月以来,*ST金泰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封死涨停,上演了6月份的涨停“全垒打”。公司周一盘后公告称,由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将于6月19日停牌。

  与此同时,随着重组的持续推进,在*ST金泰等强势个股的引领下,ST个股纷纷上演涨停潮。这些情况不免让人怀疑:此次退市新规又是雷声大雨点小。

  憧憬重组预期游资借题发挥

  *ST金泰近期的连续涨停,让很多投资者回想起2007年2月28日至2007年8月30日*ST金泰连续拉出47个涨停。市场对*ST金泰近期的表现,评价为“妖风再现”。据计算,*ST金泰从5月31日收盘的3.48元一路上涨到昨日收盘的6.23元,涨幅近80%。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股成交量仍在持续萎缩,资金惜售现象明显,其涨停之旅很可能还会继续。

  让*ST金泰妖风再现的直接原因是其实际控制人黄俊钦近期获释。信和投资关铁良认为,*ST金泰的连续涨停属个例,黄俊钦出狱后市场对其重组预期骤然增强。由于*ST金泰已经处于退市边缘,市场预期黄俊钦的出狱,或许会推动*ST金泰的重组进程。事实上,*ST金泰已是连续9年净资产为负、连续8年营业总收入低于1000万元、连续7年营业利润为负、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在退市新规下,其前景堪忧。

  而且,近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此轮炒作多系游资所为。资深分析师赖戌播表示,实际控制人出狱,市场借题发挥炒作*ST金泰,同时该股有连续47个涨停的历史表现,增强其股价想象空间。对于后市,他认为股价怎么上去就怎么下来。

  除了*ST金泰外,其他ST个股近期同样表现强势。6月13日,*ST东碳公告其资产重组获得突破,其控股股东将变为阳煤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为山西省国资委。*ST东碳于13日公告复牌,连续两天涨停后股价开始回落。*ST领先的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也于近日获有条件通过。一旦重组完成,公司将变身为天然气行业的龙头。二级市场上,*ST领先已是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不过昨日该股收出一根很长的下影线,成交放出巨量。

  退市新规雷声大雨点小?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近期ST公司重组加速的背景是退市新政。为避免退市风险,ST股纷纷加速重组,反而带动了一波ST行情。

  市场人士多认为,退市新规直指A股“不死鸟”,处于退市边缘的ST个股危机重重。但是近日*ST金泰等的彪悍走势则让ST族股票大大提振了信心。此外,暂停上市6年的*ST嘉瑞重组事项获得了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让市场再次上演了“浴火重生”的神话。“看起来,退市新规又是雷声大雨点小,说时容易做时难。”有投资者在股吧中如是感慨。

  对此,关铁良表示,ST板块个股的情况主要看之后退市新规的具体细则。不过,从已推出的创业板退市新规来看,其市场操作性很值得怀疑,原因是很多问题牵涉到各方面的利益,很难在短时间解决。他认为,对于有重组预期的个股,一定要有较明确的信息。ST个股可以连续涨停,也会连续跌停,投资者要谨慎对待,否则将跌得很惨。(记者 吴玉函)

热词:

  • 涨停
  • 金泰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强势个股
  • 公司股票
  • 公司重组
  • 起停牌
  • 板块个股
  • ST股
  • 退市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