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大佬分歧加大 制订策略左右为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济下滑与政策利好的多空胶着局面下,上证指数在2300点反复争夺。年初一致做多的部分私募大佬,其下半年策略也出现了重大分歧。政策力度面临诸多约束,对宏观经济的底部拐点的预判一再后延,市场趋势愈加扑朔迷离,如此局面也使得私募基金在制订下半年策略时左右为难。

  年初重阳投资由于较好地预判了市场趋势,重仓的金融、地产、消费、制造都为基金净值上涨贡献良多。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重阳表示,市场上还有众多被低估的个股,价值型选手仍然有很大的发挥余地。但是,今年宏观经济数据偏弱,有目共睹,未来中国经济转型也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在基本面弱势的情况下,A股将会遇到更多挑战。

  除重阳投资之外,据好买基金调研,朱雀也是对未来市场长期趋势保持谨慎的私募之一。就下阶段市场来看,朱雀认为目前的市场系统性风险并不大,短期指数在一定的箱体中震荡。而长期来看,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增速下滑明显,固定资产投资虚弱。在这样的经济转型期中,从宏观经济和企业基本面来看都相对较弱,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较差,半年报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基本面并不乐观。而且这一过程仍将持续,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感受到经济转型的阵痛。

  不过,在这样有难度的投资环境中,朱雀投资认为,政策层面的利好还是相对比较积极。朱雀表示,会围绕政策改革布局,从金融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医疗体制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中,谨慎寻找相应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

  作为最稳健的私募之一,星石曾在年初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将从以往一贯的防御性战略转向进攻性战略,不过,在二季度策略中,由于看到宏观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一季度部分行业反弹幅度超预期,星石则索性表示不追高,“今年的投资机会远不止一季度一次,不必着急追高”。二季度市场风险释放的过程也印证了星石不追高的明智。

  对于未来长期市场,星石表示仍然会密切关注实体经济,在GDP下滑过程中避开风险较大的周期股,耐心等待经济的真正见底,而其“战略性建仓”操作将可能会是跨年度的。

  此外,金中和对下阶段市场则是颇具信心,金中和表示,目前以及未来一季度经济基本面的确偏弱,但纯粹的基本面分析不能判断转折点,主要还是看利空在底部是否得到完全释放。此外,从政策角度上说,利好政策必将出台,为稳增长保驾护航。因此,经济好转、股市走强可期。

  从好买调研情况来看,淡水泉、从容、凯石、新价值等一些国内大型私募也看好今年下半年市场。上述私募认为,政策所带来的利好最终会被市场逐渐消化,并体现到市场上去。吴晓婧

热词:

  • 私募基金
  • 基金净值
  • 策略报告
  • 分歧
  • 买基金
  • 朱雀
  • 追高
  • 底过程
  • 经济转型
  • 预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