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吴旗下两基金“坚守”大立科技业绩垫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18日收盘,大立科技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44.27%,跌幅暂列沪深两市2416支股票之冠,堪称“熊冠A股”。然而,恰恰是在这支熊股上,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新经济和东吴进取策略却坚定持有,受大立科技拖累,上述两支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几近垫底。

  今年2月28日晚间,大立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构成较为复杂,虽经充分论证,部分标的资产仍不完全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条件”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大立科技同时公告,2011年全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42.01%。实际上,这已是大立科技继2011年之后的第二次重组失败。复牌后,2月29日、3月1日,大立科技连续两天一字跌停。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年报到2012年一季报,重仓大立科技的基金有东吴新经济、东吴新创业、东吴进取策略和华富竞争力优选。上述四支基金在2011年第四季度均重仓持有大立科技,到2012年一季度末则仅有东吴新经济重仓持有该股,持股数量为109.80万股,较上一报告期增仓21万股。

  从2011年末的全部持股明细看,2011年末,持有大立科技较多的基金包括鹏华优质治理(329万股)、嘉实主题精选(322万股)、社保106组合(169万股)、东吴进取策略(94.5万股)、东吴新经济(88.8万股)、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37万股)和东吴新创业(16万股)。其中,鹏华优质治理、嘉实主题精选、社保106组合、东吴进取策略和东吴新经济均位列十大流通股。然而,到了2012年一季度末,除了东吴基金旗下的两支产品外,其余基金均已从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中消失。

  在东吴基金的“坚守”之下,东吴新经济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仅为-0.2%,在433支同类产品中位列第425位,几近垫底,大幅跑输上证综指5.5个百分点,跑输业绩比较基准8.2个百分点;东吴进取策略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则为3.4%,在177支同类产品中位列144位,分别跑输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1.9个百分点和3.8个百分点。

  

热词:

  • 东吴
  • 单位净值
  • 大立
  • 基金
  • 上证综指
  • 业绩
  • 鹏华
  • 旗下
  • 价值成长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