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企业突破700家 九华山旅游第三次上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证监会2月初首次公布排队上市企业名单以来,每周五持续更新的排队企业名单曾让不少投资者倍感压力。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企业申报信息显示,目前排队等待过会的公司已经超过了700家,其中有两家川企也在上周进入初审阶段。

  上周新增22家公司

  虽然前一周只新增3家公司排队IPO,创出2月以来的新低,不过上周扩容速度开始回升,根据证监会的披露,上周共有22家企业递交了IPO申请,其中主板16家,创业板6家。

  在新增的初审企业中,安徽九华山旅游已经是第三次冲击IPO,此前曾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上会被否。九华山旅游董秘吴勇曾对外表示,2004年的上会失败,一是因为公司当时盘子太小,二是因为2003年正好赶上非典,全球旅游业都受到重创,业绩也受到大幅影响。2009年九华山旅游再次被否,有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改制细节导致其独立性和资产等方面存在瑕疵。

  目前,排队等待IPO的公司数目已经超过了700家。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截至6月14日,证监会在审核过会待发企业共计704家。其中主板395家,创业板309家。

  老牌川企欲上创业板

  在新增的22家公司中,有两家四川本土公司,分别是四川日机密封件和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这两家公司都是依托于研究所建立的,不过一家公司选择在主板上市,另一家则选择在创业板上市。

  选择在创业板上市的是四川日机密封件,公司前身是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密封技术研究所。1992年以密封所为依托设立了四川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93年四川密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国日机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日机密封件公司。2008年公司开始股份制改造,由中方自然人收购了日方在公司的股权。

  久远银海软件成立于1992年,是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西南计算中心为技术依托,是劳动保障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1999年,社会保障体系的一体化建设拉开帷幕,久远银海软件也成为社保系统认可的三家应用软件提供商之一。

热词:

  • 九华山
  • IPO企业
  • 创业板
  • 证监会
  • 企业名单
  • 密封件
  • 2009年
  • 2004年
  • 提供商
  • 2008年
  •